> 斯诺克2014-2015赛季 > 斯诺克14-15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锡卫冕冠军罗伯逊转战家乡 珍惜与乔佩里情谊

来源:搜狐体育

  MY147.com讯:2014-15赛季之初的两个月,或许多数球员还处于“半休假”的悠闲状态,而“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却是无比忙碌和充实。昨天刚刚在中国成功卫冕无锡精英赛,以10-9的惊险比分艰难战胜好友佩里,夺得个人排名赛第10冠,又要马不停蹄地赶回自己的家乡澳大利亚继续出征。在紧张的赛程之间,罗伯逊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更加珍重的是与佩里多年以来的深情厚谊。

  作为无锡精英赛卫冕冠军和头号种子的罗伯逊,一直将现已39岁的老将佩里视为良师益友,早在罗伯逊的职业生涯初期,只身一人独闯英伦之时,佩里给了他极大的帮助。而如今已成长为80后顶级巨星的罗伯逊在赛场上却对这位老朋友“毫不留情”,不仅在过往的交手纪录上占据着绝对优势,更是在昨天的无锡决赛中10-9逆转险胜,在自己夺得职业生涯第10个排名赛冠军的同时,也送给了佩里继2001年欧洲公开赛之后的第二个排名赛亚军。

  “乔(佩里)是我在职业生涯中最好的朋友,如果当初没有他的相助,我今天就不会站在这里。”赛后接受采访提到佩里时,罗伯逊甚至热泪盈眶,“在过去的10年间,他教会了我很多很多,关于比赛、关于其它……这些都对我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或许是因肩负着巨大的卫冕压力,本场决赛的第一阶段罗伯逊一直受到自身过多失误的困扰,加上佩里对冠军的强烈渴望和出色发挥,卫冕冠军开场即连失三局,也因此而在第一阶段始终处于落后苦苦追赶的窘境,最后戏剧性的第九局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双方的命运。

  “第一阶段我们打得非常胶着,乔(佩里)本有可能6-3领先,但是他没能把握住机会,这也让我找回了信心,虽然这时我4-5落后,但我感觉我自己好像在6-3领先一样。到了第二阶段,我倾尽所能,比赛也开始朝着有利于我的方向发展了。能够实现卫冕,在这里再次捧起冠军奖杯,是我生命中的荣耀时刻,带着这样的荣誉开始一个新的赛季、回到家乡去参加澳大利亚公开赛,我会感到十分自豪,并且受到极大的鼓舞。”

  没有习惯性的怒吼,而是流下激动的泪水,或许大家认为这是因夺冠喜极而泣,但实际上罗伯逊却是为了自己与佩里多年的深情厚谊。“我觉得乔(佩里)本应获得一些大型赛事的冠军,他也很有希望跻身世界前10,在世锦赛中对阵罗尼-奥沙利文的比赛我们都看到了,他距离胜利已经很近。如果他今天的决赛对手是其他人,也许冠军就会是他的,甚至就连我的澳洲小伙伴维尼-卡拉贝斯赛前都跟我说他希望乔(佩里)获胜。”

  即使是在命悬一线的决胜局,佩里也曾抢先上手。“是的,我也是有机会的,可是我打丢了一个很难的长台蓝球,也送出了全场比赛。尼尔(罗伯逊)在关键时刻展现出了他的底蕴,本来是我9-8先拿到了赛点,而他在压力之下连续两局单杆制胜,这也是他能够成为当今台坛最优秀也最难以战胜的选手之一的原因所在。我承认现在我确实很失落,但未来几天我会为自己在无锡赛中的表现而感到欣慰。”

  本场决赛没有破百出现,多数时间双方或许是在焦虑的心态下零敲碎打、艰难挣扎,直到最后三局才打出了精彩的对攻战,或许在场面上总体并不算悦目,但不可否认,取得这样的成绩,双方都是胜利者。带着冠亚军各自的85000英镑和35000奖金,也带着成就感和自豪感,罗伯逊和佩里又将立刻转战澳大利亚,投入到下一站大型排名赛的争夺中。

  无锡精英赛与澳大利亚公开赛的时间紧紧相连,为了最大程度地给予无锡决赛选手更多的休息调整时间,世界台联专门将罗伯逊和佩里的赛程改在7月2日即首轮的最后一天开始,他们将要面对的首个对手分别将是希金森和麦克马努斯。(MY147.com 忆水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1/n401616263.shtml report 1686 MY147.com讯:2014-15赛季之初的两个月,或许多数球员还处于“半休假”的悠闲状态,而“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却是无比忙碌和充实。昨天刚刚在中国成功卫冕无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