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9队赴红牛城市传奇 三次手术没让高峰放下篮球

来源:搜狐体育
 


  不负热爱,就等你来!在世界杯火热进行的同时,6月14日,中国最大规模的民间篮球联赛——2014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正式开赛。

  在去年4座城市的基础上,今年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将规模扩展到了北京、天津、沈阳、西安、青岛、上海、成都、南京、武汉和东莞10座城市。作为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举办的首座城市,北京赛区的参赛队数量更是创造了历史新高,开赛仅2周的时间里,自由组就有73支球队报名参赛,再加上16支精英组球队,仅北京赛区的总参赛队数量已达到89支。在过去的2个周末,在北京的各大篮球馆内,每天都有20余场篮球赛进行,而14赛季的传奇之路大幕却刚刚拉开。

  风云社 我们为冠军而来!

  在北京民间篮球圈,风云社队可谓是一支老牌劲旅,这个“老”字不仅因为球队已经组建了8年,还因为队员们的平均年龄已经超过了30岁。但只要踏上球场,他们就依旧像20岁出头的年轻人那般激情四射,队长高峰说:“我们就是奔着冠军来的,但更重要的是,我要带着这帮兄弟们一起打下去。”

  2014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

  战友情促成的团结之师

  “一二三,加油!”每次上场前,风云社队都会整齐的喊出口号,声音之大如同军号般让每个人为之一振。而风云社队也的确有着部队的背景,队中的半数成员,都是退伍军人。在军队时,队中的很多成员就在球场上相识,因为对于篮球的热爱,让战友们成为了生活中的挚友。退伍后,很多人也经常相约打球,并参加了一些比赛,取得了比较出色的成绩,当时,队长高峰有了组建球队的想法。

  “球队是2006年成立的,最初只有8、9个人,大家都是战友。”高峰说,“虽然大家各自都走上了不同的工作岗位,但对篮球的这份情一直很深,所以我们又聚在了一起。”

  因为是军人出身,风云社队的球员们球风硬朗、为人谦逊,这些年,他们征战于北京的各大球场,每年都要参加3、4项篮球赛。球队的这种气质也吸引了很多球友的加入。如今,风云社队的固定成员已经接近40人。其中,生于1985年以前的球员占据了绝大多数,8年间,很多人已经娶妻生子,但对于篮球的热爱丝毫不减,现在每周,风云社队都会在一起打至少3次球,到了周末,很多人都会带着老婆孩子一起来到球场。

  最初取名“风云社”,是因为当时队里没有中锋,球队的打法就是跑轰。“现在不一样了,队里加入了好几名大个子,整体打法更均衡了。”领队康仑说。去年的红牛城市传奇争霸赛,风云社队也报名参加,但在淘汰赛阶段输给了实力出众的“BOOM队”。

  过去的一年里,风云社队一直在提升自己的实力,为的就是在今年的城市传奇赛中更进一步,在此前的一项丰台区比赛中,风云社队就战胜了BOOM队,每个人的自信心都更强了。“我们这次就是奔着冠军来的。”高峰说。

  2014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

  三次手术没有让高峰放下篮球

  以风云社队的实力,他们可以进入精英组,但精英组的开赛时间较晚,比赛场次也少一些,为了让兄弟们得到更多的锻炼,队长高峰给球队报名了自由组,让球队从积分赛开始打起,这也是风云社队的另一大特点,让每个人享受篮球。

  “其实到了我们这个年纪,胜负真的已经不重要了,一些哥们儿加入我们,就是相信这个团队,所以我们要让大家都享受到篮球的乐趣。”领队高伦说,“其实每支球队都很简单的,大家一起打打球、聊聊天、喝点酒,这是种很舒服的感觉。”

  但对于今年的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风云社队还是非常重视的,队长高峰解释道,因为城市传奇的含金量是最高的。“可以说红牛城市传奇是全国现在水平最高的民间篮球联赛了,球队也来自四面八方,我们这次也是特别重视。我们年纪都大了,很多人都有了孩子,不像20多岁时候大家说聚一起就聚一起,都挺忙的,但为了打好这次的比赛,大家都把事情推了,有很多人都是从大兴、良乡、顺义专程赶来的。”高峰说。“虽然有牺牲,但大家都觉得值,还是因为喜欢篮球,爱这个事情吧。”

  2014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

  而高峰本人的付出则更多。在队里,有人叫他“峰哥”,但他还有一个常用名——“球疯子”。“我确实太爱篮球了,每年球队的固定训练、比赛,我最多也不会缺席超过5次。”高峰说。

  很多外人不知道的是,33岁的高峰已经做过3次膝盖手术,他摘除了半月板,如今还有严重的关节炎。6月22日与乐腾队比赛的上午,高峰就刚刚到医院抽掉了膝盖的积水。这场比赛虽然没法上场,但高峰坐在场下显得比谁都着急,他不停地大声提醒队友,言语之间体现着军人的硬朗。“你不会担心膝盖的伤会影响你以后的生活吗?”当记者提出这个问题后,高峰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其实第一次手术后,医生就告诉我不要再进行剧烈运动了。但那都是未来的事了吧,篮球是我割舍不掉的,就算以后得坐轮椅,那我也不后悔。”高峰说。“我原来就对自己说,我至少要打到35岁,以后我的膝盖真的不行了,我也会带着我这帮兄弟一直打下去。”

  2周过去后,风云社队已经打了7场比赛,获得了很高的积分,高峰表示球队今年要更细致地准备每场淘汰赛,能够获得城市传奇的冠军,将会是非常荣耀的。“城市传奇篮球赛真的给了我们一个和更多高手过招,和更多篮球爱好者交流的平台,大家以球会友,也找回了上学时的那种激情。”高峰说,“现在,我们都已经进入了城市传奇的季节。”

  据悉,6月14日至8月3日是14赛季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的城市分组赛阶段,自由组球队可在此期间登录赛事官网(www.redbullbasketball.com)进行球员注册、组队及线上约战。值得一提的是,比赛采取积分晋级制,取胜积3分,输球同样有1分的积分,最终,每个赛区积分靠前的32支球队都将进入城市淘汰赛。换句话说,也许你不是强队,但你有一颗爱篮球的心,那么召集你球场上的兄弟,用行动去捍卫,你仍有机会晋级下一个赛段,更可以与10座城市的篮球爱好者一起同场竞技,共同铸造属于这个夏天的“传奇之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1/n401624855.shtml report 3177 不负热爱,就等你来!在世界杯火热进行的同时,6月14日,中国最大规模的民间篮球联赛——2014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正式开赛。在去年4座城市的基础上,今年红牛城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