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 将民间篮球聚在了一起

来源:搜狐体育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时间进入到了流火般的7月,作为中国最大规模的民间篮球联赛,2014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的战况也愈发的火热激烈。

  2014年,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扩展到10座城市,其中作为新增城市之一的青岛,虽然城市人口不多,但民间篮球爱好者们的热情非常高涨,比赛开始仅三周时间,就有超过30支队伍报名(另有16支精英组球队),而随着暑期的到来,一些由大学生组成的球队还会不断参与到其中。

  一直以来,青岛民间篮球虽然每年也会举办一些比赛,但参与的球队大多根据所在区域和所在单位系统被划分开,而当地最大规模的业余篮球赛,参与的球队数最多时也就20支,而此次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面向全青岛的民间球队开放报名,真正将青岛民间篮球汇聚在了一起。

  “这次真的是青岛民间篮球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了,遇到了很多不认识的球队,大家打打球,交个朋友,都挺开心的。”青岛黑虎队前锋焦然说,“很感谢红牛城市传奇能来到青岛吧,我们也希望借这次的机会,能和其他城市的球队交交手。”

  不负热爱,就等你来,青岛赛区等待你的参与!

  本报记者康旭

  青岛黑虎队

  爱篮球的人都是兄弟

  “你长这么难看,还不站后边”“你这一手汗,别摸我”。拍这张合影的时候,青岛黑虎队的队员们你推我挤,互相开着玩笑。因为篮球,这群来自各行各业、天南地北的男人成为了人生中的挚友;而为了彼此,他们更是纷纷放下手中的事聚在赛场上,谈起这份付出,前锋史笑凯说:“因为我们是兄弟!”

  2014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

  队员彼此帮助不求回报

  抢下篮板后快速反击,三分线外接球跳投,拼命追防送出大帽,像他们的队名一样,在红牛城市传奇的赛场上,球风激情四射的青岛黑虎队很容易就会被人们记住。虽然建队时间只有两年,但因为这份拼劲儿,黑虎队已经在青岛民间篮球圈小有名气,在青岛传统篮球赛事二宫杯上,他们也稳定在前6名,是本次城市传奇青岛赛区自由组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

  和很多球队由同事或同学组成不同,黑虎队的成员们都是在街头球场上相识的,谈起从最初的彼此间互不服气,到最终成为朋友,前锋焦然说:“嗨,山东汉子么,都比较豪气,但也真欣赏打球好的人,一来二去,大家就成朋友了。后来一商量,组支球队吧。”

  就这样,2012年黑虎队成立了,曾经打过CUBA的郑凯是球队的领队,对于球队的宗旨,郑凯说了两点。第一是娱乐健身,第二就是让大家更会打球,更懂得篮球的精神。“其实打篮球不光是练身体,还能培养人与人之间的相处,队友间的,对手间的,你看我们的队员,每个都是性格开朗,有担当,工作、生活中都是好手。”郑凯说。

  的确,因为在球场上而相识,黑虎队的成员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中有跑航运的船员、有商场销售、有公交司机、有建筑师、有公司采购。平日里,大家打完球聊聊彼此的工作,能增长不少见识,谁有个难处,互相间也能有个帮衬,而最难能可贵的是,这种付出都不求回报。“现在社会很复杂,但我们都很简单的,有事儿就帮一把,没什么欠不欠人情的,跟在球场上一样,大家都是兄弟。”焦然说。

  2014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

  “红牛城市传奇给了我们大舞台”

  对于这一点,来自北京的前锋史笑凯很有感触。31岁的史笑凯是一家青年旅社的老板,因为工作的关系,史笑凯过一段时间就要换一座城市拓展生意。2年来,史笑凯去过大连、天津、潍坊、青岛,因为喜欢篮球,每到一个地方史笑凯都会加入当地的一支球队。

  在青岛,史笑凯在球场上结识了黑虎队,打过几次球后,黑虎队很爽快的招入了史笑凯。“其实我来青岛也是初来乍到的,队里的兄弟们特别帮助我,有事儿不顺了,大家喝喝酒也讨论讨论。”史笑凯说。因为投缘,即便史笑凯需要频繁去北京和天津等地,但只要黑虎队有比赛,史笑凯就会赶回来参加。有一次,史笑凯打完红牛城市传奇的比赛就直接赶去了火车站,临别前队友要送他,史笑凯笑着对大家说:“你们赶紧再练练,明儿的球可别输了。”说完,兄弟间一个击掌,互奔东西。

  队里像史笑凯这样在青岛工作的外乡人有不少,大多也已成家有了孩子,平时周末应该陪伴家人的时间,因为篮球,因为球队,大家还都会放下自己的事情赶来比赛。谈起这份坚持,前锋焦然说的很动情。“这么多年,篮球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习惯了吧,就像吃饭、睡觉一样,也许以后打不动了,也会带着孩子来投投篮,给年轻队友喊喊加油,割舍不掉吧。”焦然说。

  这次的红牛城市传奇争霸赛青岛站,汇聚到了青岛的众多球队,黑虎队对于这次比赛也非常重视,每周至少要训练2次以上。大家都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够拿冠军,也去和别的城市的球队交交手。

  “以前上学时候打过这种正规的比赛,有专业的裁判、记录台,有观众有镁光灯,现在这种感觉又回来了,特怀念。”郑恺说,“队里很多人没打过专业比赛的,也特兴奋,打球的人都有个职业梦吧,这次红牛城市传奇比赛,给了我们一个大舞台,我们这帮兄弟,现在都憋着劲儿赶紧打淘汰赛呢。”

  像黑虎队一样,很多人因篮球而成为兄弟,因兄弟而更爱篮球,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期待你和你的兄弟们一起为梦想而战!

  本报记者康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1/n401625004.shtml report 2730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时间进入到了流火般的7月,作为中国最大规模的民间篮球联赛,2014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的战况也愈发的火热激烈。2014年,红牛城市传奇篮球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