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娃救6赛点爆冷惜败科贝尔 遗憾无缘女单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7月1日,2014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新科法网冠军莎拉波娃爆出冷门,她苦战两个半小时、尽管先后挽救了6个赛点,但还是以6-7(4)/6-4/4-6不敌9号种子——德国一姐科贝尔,无缘女单八强的同时从法网开始的单打十连胜也遭到终结。至此,本届温网的女单前五号种子已有四人罗马。获胜的科贝尔将与13号种子布沙尔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后者直落两盘淘汰了小威终结者科内特。

  去年法网莎拉波娃一路杀进决赛,但是在温网第二轮就早早出局,之后不久她就开始因伤高挂免战牌;今年在温网第二次夺冠的俄罗斯人在温网前三轮都没有遇到太强的对手,因此她也以三轮仅丢七局的强势姿态杀进了16强。今天的科贝尔是莎娃在今年温网第一个面对的种子选手,不过德国一姐今年整体表现平平,特别是在对阵高排位选手时胜率较低,在双方此前的5次交手中以4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的莎娃如果正常发挥晋级问题不大。

  首盘比赛由莎拉波娃先发球,5号种子没能马上进入状态,科贝尔迎头破发后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开局2-0领先;之后双方一直顺利保发,科贝尔将优势保持到了自己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此时心态上的小小波动让德国一姐只得了一分就遭到回破,莎娃将局分追成了5-5平;之后两局双方的发挥都很稳健,首盘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中双方也争夺的非常激烈,科贝尔在先被破发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小分7-4获胜,艰难抢得先手。

  第二盘首局双方就争夺的非常激烈,经过多次平分的缠斗后莎娃破发,科贝尔马上轰出love game回破,第三局德国一姐又经历了多次平分的考验,不过这次她顽强保发,以2-1夺回了主动权;之后双方一直保发到3-3平;第七局俄罗斯人终于再次破发,这样她扎实守住第八局后就将科贝尔逼入了第二盘3-5落后的发球局;德国一姐连下四分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是没能给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制造麻烦,莎娃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科贝尔重整旗鼓,先是轰出love game保发,之后迎头破掉莎娃的第一个发球局,从而在保发后建立起了3-0的完美开局;之后双方一直成功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科贝尔4-2领先的发球局,这一局莎娃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先后逼出了两个破发点,但最终都被科贝尔顽强化解,这样比赛来到了5号种子2-5落后的绝境发球局,莎娃挽救了1个赛点艰难保发;科贝尔面对发球胜赛局机会心态又出现了波动,结果莎娃成功回破将局分追到了4-5的均势;在自己第二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莎娃也感受到了压力,她很快以0-40送出了3个赛点,虽然她顽强将小分追平并在之后又挽救了2个赛点,但最终还是在错过两个局点后被科贝尔破发以4-6输掉决胜盘,遗憾无缘女单八强。(王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1/n401630996.shtml report 4124 莎娃无缘八强北京时间7月1日,2014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新科法网冠军莎拉波娃爆出冷门,她苦战两个半小时、尽管先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