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韩日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井山裕太本因坊三连霸 伊田笃史完赛后升了五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7月1日,日本第69期本因坊战挑战赛第五局在大阪府吹田市战罢,井山裕太执黑247手中盘战胜挑战者伊田笃史八段,以4-1的总比分卫冕,达成三连霸。而本因坊史上最年轻的伊田笃史,虽然挑战失败,但一个比赛下来升了五段,也算收获颇丰。

  2012年第67届挑战赛,井山裕太以4-3从山下敬吾手中抢得“本因坊”头衔,第二年4-3击退了高尾绅路的挑战。

  90后伊田笃史今年成为本因坊战历史上最年轻的挑战者,他在本届比赛从最低级预选赛打起,先是在关西/中部B、C级预选战胜山森忠直六段,然后在A级预选战胜了石田笃司九段、植木善大八段,进入到最终预选赛;28人参加的最终预选赛中,他连胜石田芳夫九段(二十四世本因坊秀芳)、三村智保九段、赵善津九段,首次闯入了循环圈赛。循环赛他依次胜高尾绅路、胜山下敬吾、负张栩、胜结城聪、胜河野临、胜坂井秀至、胜余正麟,与山下敬吾同为6胜1负并列循环圈榜首。挑战者决定战,伊田笃史执白5目半战胜山下敬吾,成为史上最年轻的挑战者。去年三月开始打预选赛的时候,伊田笃史还是三段,下挑战权赛时已经升为七段,挑战赛开赛时已经是八段了,一个比赛下来,升了五段!

  前三局的脆败显出伊田笃史的稚嫩与差距,但第四局背水一战屠龙大胜,让七番棋陡起波澜。第五局他执白棋,又连续下出新手,中盘过后局面领先。大官子阶段伊田笃史一着不当,被井山裕太先手收气再抢占大官子,棋局被逆转。

  本因坊战在赵治勋创纪录的10连霸之后,“本因坊”头衔在赵善津、王铭琬、加藤正夫之间倒手,2003年张栩挑战加藤成功后,头衔在“平成四天王”之间倒换,四人均取得连霸,但最多不过3届。2012年新一辈的井山登场,六冠王能否取得五连霸获得终身名誉头衔,甚至赶超坂田荣男的7连霸、高川格的9连霸、赵治勋的10连霸?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2/n401638323.shtml report 1297 7月1日,日本第69期本因坊战挑战赛第五局在大阪府吹田市战罢,井山裕太执黑247手中盘战胜挑战者伊田笃史八段,以4-1的总比分卫冕,达成三连霸。而本因坊史上最年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