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旧将唐诗:巴西青训残酷 会汲取陈志钊经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张亮

  (搜狐体育 裴力 张亮 7月2日 里约报道) 世界杯的舞台绚丽多彩,当大幕在足球王国巴西拉开,剧情更是精彩纷呈。对于中国人来说,这是一场事不关己的大戏而已,毕竟中国队距离这个舞台太过遥远。然而,一个孤独的中国少年只身来到巴西,巴西堡门博塔弗戈为他敞开大门,也许若干年之后世界杯的舞台会因他而精彩,他的名字富有诗意,他叫唐诗,今年只有19岁。

  最大困难是语言 官司没问题要感谢鲁能

  搜狐体育:你在国内其实也有很好的前途,如果留在鲁能,将来很可能也会打拼出一片天地,为什么会选择漂洋过海来到巴西吃苦呢?

  唐诗:首先是博塔弗戈看上我了,其次巴西拥有很好的青训体系,出了很多球星,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最重要的是水平高于国内。我的梦想是去欧洲踢球,欧洲的球队也会经常来考察球员,如果将来有机会,我希望能去更高的平台发展。

  搜狐体育:你在这边的生活怎么样,有没有觉得特别的困难?

  唐诗:生活还好吧,都说巴西治安不好,但是我没有遇到过什么抢劫之类的事情。做饭我可以简单的做一些,比如炒鸡蛋,青菜呀。最大的问题还是语言,现在有一个朋友一点一点的教,不是很系统,我计划8月份去这边的一个大学去报个语言班。

  搜狐体育:你到巴西也差不多有半年时间了,可能因为转会的问题,一直没能打上比赛,自己是否有点着急呢?

  唐诗:我已经签了职业合同,但是打不上比赛,只能跟着预备队一直在练,正式比赛一直没打。转会还没有办好,巴西人办事比较慢,7月14日转会窗口打开,应该就差不多了,最慢一个月也可以办好了。

  搜狐体育:你跟鲁能那边还有官司,情况怎么样?

  唐诗:鲁能那边还好吧,打官司他们也不打,现在的情况只是拖着。我跟他们签的是培训合同,满了18岁我就没有签过合同,完成转会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对于鲁能,我最想表达的还是感谢吧,毕竟这么多年是他们培养了我,其他的我就不想多说了。

  竞争残酷 希望有机会跳槽去欧洲

  搜狐体育:一个中国人在巴西生活就很不容易,要想在这踢球更加困难?

  唐诗:确实不太容易,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提高,争取有自己的位置。刚来的时候队友都不信任我,有时候可能可传可不传的球他就不会给,即便我要球也不会给,现在情况好多了,最起码我已经取得了队友的信任。

  搜狐体育:巴西踢球的竞争肯定是非常残酷,你觉得你的优势在哪里?

  唐诗:我在前插、跑位跟巴西人相比突出一点,这需要我继续保持,巴西人比较注重个人盘带,他们从小养成了这种踢球的习惯。我觉得机会还是有的,我既然来了,就证明我跟他们没有太大的差距,只要完善自己的能力,我还是有偶机会的。来了这么久,我的身体确实有变化,对抗能力加强了,能够顶住防守队员的冲击,体重增加了4-5斤。

  搜狐体育:你对自己的未来有怎么样的规划,是不会会像其他一样留洋的球员一样,最后回到中国?

  唐诗:我现在还是先在一线队有自己的位置,有稳定的出场时间,如果锻炼得好,我想去欧洲尝试一下。我比较喜欢西班牙球队,希望能加盟强调技术,强调进攻的球队。

  陈志钊是前车之鉴 尽量融入巴西生活

  搜狐体育:世界杯正在巴西进行,你看好哪个球队?

  唐诗:我觉得法国德国整体实力最强,比较平均,但是我希望巴西能够夺冠。

  搜狐体育:你在这边的收入一个月是2500里亚尔,不算高,对此你有什么想法?

  唐诗:我这个年龄对钱还是看淡一点比较好,自己需要有更好的提高。

  搜狐体育:陈志钊在国内取得成功后来到巴西,但是也只得到了很短暂的出场时间,你跟他是否有联系,他的经历对你有什么帮助?

  唐诗:我跟他有过交流,他建议我尽量融入巴西的生活,这样才有利于场上的发挥。确实融入巴西文化有些困难,尽量吧,我周末也会跟队友出去玩,有些地方也确实有困难。陈志钊来巴西,他有能力,但是没有很好的机遇,没有得到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我希望自己能有好的机遇,有欣赏自己的教练,我们俱乐部注重培养年轻人,我会有很多的机会,我们U-20的教练对我还不错。

  搜狐体育:巴西青训非常残酷,踢球的人那么多,淘汰率非常高,你是不是会觉得压力大?

  唐诗:确实这边的环境特别残酷,我们每个星期都有两三个人来试训,球员更换的速度非常快,差不多也每周都有人离开,这段时间好几个队友都不来了,我也不知道去哪了。我暂时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我刚来,一切都还在适应当中。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2/n401649538.shtml report 3507 前方图:搜狐专访小将唐诗谈独闯巴西足坛经历(搜狐体育裴力张亮7月2日里约报道)世界杯的舞台绚丽多彩,当大幕在足球王国巴西拉开,剧情更是精彩纷呈。对于中国人来说,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