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拉波娃:决胜盘很慢热 结果不如人意也要比赛

来源:WTA中文官网

  英格兰,伦敦 - 当地时间7月1日,2014赛季温布尔登锦标赛展开第8比赛日的争夺,女单冠军的大热门莎拉波娃爆冷不敌科贝尔无缘八强。

  背景

  莎拉波娃在迎战科贝尔之前创下了一连串的辉煌成绩,在最近的23场比赛中狂揽22场胜利——这一职业生涯小高潮开始于四月初,期间俄罗斯人在罗兰加洛斯斩获了个人第5座大满贯冠军。在本届温网前三轮莎拉波娃更是一盘未失顺利晋级。

  不过科贝尔一直都是一名危险的对手——德国人此前对阵TOP5收获了5场胜利,也曾两度跻身大满贯四强(包括两年前在这里闯入半决赛)。同时科贝尔还曾击败过莎拉波娃。

  转折点

  本场比赛可谓高潮迭起,不过第三盘开局的走势似乎预示了莎拉波娃最终的命运。两人前两盘各取一盘打成平手——科贝尔在首盘5-3领先的情况下被俄罗斯人迎头赶上,但德国人抓住了抢七机会先下一城。随着莎拉波娃状态提升,今年法网冠军小遇挑战还是以6-4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上来科贝尔再度占据上风,连下三局后建立了3-0的优势,随后几局莎拉波娃展开了顽强反扑,在2-5落后时用一记大力反手拯救了第一个赛点,此后又一鼓作气破掉了科贝尔的发球胜赛局,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先后挽救了5个赛点,但最终还是太迟,德国人抓住了第7个赛点终结了全场比赛。

  9号种子科贝尔最终以7-6(4),4-6,6-4艰难击败了5号种子莎拉波娃,抢下了最后一张八强门票。

  采访

  “这简直难以置信,”科贝尔赛后接受BBC采访时说道,“这是一场异常艰难的比赛。我们都发挥出了很高水准,局势也是非常接近——每盘比赛都是势均力敌。很高兴我赢得了比赛,玛利亚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在草地上也有这么棒的发挥,这一切简直太梦幻了。”

  “当我在最后一局40-0拿到三个赛点时,我告诉自己一定要集中精力,打出自己的水平并且保持侵略性。最后这个策略奏效了,很开心自己在这场战役中获得胜利,现在我已经来到八强了。”

  “我很享受在中央球场比赛,我想观众们也同样享受。那里氛围真的很棒。”

  “我觉得每盘比赛中都有一些关键的时刻,我可以从中得到教训。”莎拉波娃说,“第一盘抢七的时候我一度占据上风,但我没有把握住。第二盘可以扳回来非常难得。但决胜盘上来我真的非常慢热,对手反而是自信满满。关键就在最后的几分,如果能赢下那局可能结局会不同,但最后我还是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

  “最后我拼尽了全力去挽救那些赛点,可惜最后一个我没有成功。”

  随着莎拉波娃的出局,今年温网冠军的热门人选已经所剩无几,俄罗斯人针对这一情况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这种情况时有发生。这就是比赛。你做为热门来到这里不代表最终你能夺得冠军。这就是我们从事这项运动的原因,你必须要从第一轮起步。很多人都期待某些球员能赢得某场比赛,尤其是所谓的夺冠热门——但在,每一天结束的时候,这些都毫无意义。作为球员我们必须要上场比赛,有时候结果可能并不如人意。”

sports.sohu.com true WTA中文官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2/n401687171.shtml report 1622 英格兰,伦敦-当地时间7月1日,2014赛季温布尔登锦标赛展开第8比赛日的争夺,女单冠军的大热门莎拉波娃爆冷不敌科贝尔无缘八强。背景莎拉波娃在迎战科贝尔之前创下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