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美超级女排对抗赛竞争激烈 美大学生队实力强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2日电(记者 李长云)“金河投资杯”2014中美超级女排对抗赛日前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收官,三天的比赛吸引了众多观众到场观赛。尽管美国参赛的是两支美国大学生队,但实力并不逊色于中国国家青年女排和北京女排,甚至在某些技战术环节还,两支美国大学生队还强于中国的两支专业队。并得到中国青年队主教练徐建德的高度肯定,认为能与美国两支高水平球队进行较量锻炼价值极大,使夺得去年世青赛冠军的中国姑娘们更加清楚认识自己,做到打一场进一步,为即将到来的亚青赛调整好状态。

  比赛期间,北京汽车队的主教练张洛与美方团长蒂姆接触频繁,希望双方能有多方面合作的机会,其中包括请美方介绍一些能来中国打联赛的球员。对这次比赛,张洛更是感触颇深:北汽队现在阵容不整,但有几个年轻队员条件还是不错,只要多打比赛,多磨练,都很有潜力。这次与美国两支球队交锋,可以说打一场进一步,无论是技术水平的提高、战术的配合和全队心态的磨合都太有价值了。

  美国国家男女排之所以长期位列世界一流强队行列,与其发达成熟的校园排球有着很紧密的关系。美国的大学排球运动不仅开展的非常普及,而且大学排球比赛的质量很高,并源源不断的为美国国家男女排输送着高水平球员,致使美国的男女排始终处于世界强队行列。

  据此次带队来中国比赛的美国大学生队官员透露,虽然排球在美国的受关注程度远不及橄榄球、NBA和棒球,但美国人非常喜欢排球运动,尤其是在大学校园内开展得非常普及。学校间的排球比赛不仅多,而且竞争非常激烈,观众观赛非常踊跃。

  与其相比,我国的校园排球还存在着较大差距。这其中存在着训练条件、家长认识、我国排球职业化程度低等多方面因素。一位中国排球专业人士认为,接受高等教育的大学生打排球,在文化素质上就占据着很大优势,同时身体方面又没有早期专业化所带来的各种问题,因此加强大学生排球,正是未来我国普及和发展排球的趋势所在。

  早几年,由于北京男女排的实力有限,始终在全国排球联赛降级边缘徘徊,这也极大影响了北京的排球市场。即使免费观赛,偌大的球场内观众也是寥寥无几,而且大多是还是主队俱乐部的人员。虽然近一两年随着北京男女排实力的大幅度提升,特别是北京男排夺得全国排球联赛冠军,逐渐激活了北京的排球市场,比赛期间观众人数渐涨,但预赛与决赛阶段的观众的上座率却有着很大差别,有些还是赞助商有组织。

  令人惊喜的是,“金河投资杯”2014中美超级女排对抗赛尽管在世界杯期间,但三天的比赛观众观赛非常踊跃,能有如此高的上坐率实属不易,充分体现了高水平的国际排球比赛,特别是女排比赛在京城还是很有人气的。主办方能否借此东风进一步深研北京市的排球市场,把后续文章作足,蛋糕作大,在京城举办更多更精彩的国际女排赛事,真正体现北京市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所具有的特殊魅力。

  作者:李长云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n/2014/0702/c22155-25231138.html report 2530 人民网7月2日电(记者李长云)“金河投资杯”2014中美超级女排对抗赛日前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收官,三天的比赛吸引了众多观众到场观赛。尽管美国参赛的是两支美国大学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中美超级女排对抗赛:竞争激烈 观众踊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