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五盘苦战10连胜西里奇 半决赛战季米特洛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九日较量。男单1/4决赛,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苦战五盘,在1-2落后的情况下以6-1/3-6/6-7(4)/6-2/6-2击败了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晋级四强的同时也取得了对阵对手的10连胜。半决赛,小德将迎战保加利亚人季米特洛夫,后者直落三盘淘汰了卫冕冠军穆雷。技术统计>>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前四轮打得并不轻松,第二轮面对老将斯泰潘内克丢掉一盘,第三轮虽然完胜西蒙但是场面接近,而第四轮也险些被特松加拿下一盘,不过头号种子的表现也是渐入佳境。1/4决赛,小德迎战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后者意外战胜了前赛会亚军伯蒂奇,创造了个人在温网的最佳战绩。两位选手在过去交手过9次,小德保持不败,这场比赛将是双方第一次在草地球场交锋,头号种子千万不可调以轻心。

  首盘比赛由小德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塞尔维亚人打得积极主动,高质量的发球没有给西里奇任何机会,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也都遥遥领先于克罗地亚人,在第四局成功破发后,小德以3-1领先,而后塞尔维亚人顺利保发,以4-1领先进入休息时间。暂停后,小德越战越勇,在第六局凭借高质量的底线进攻再次逼出了破发点,随着西里奇的回球失误,小德二度破发以5-1扩大战果。第七局是小德的发球胜盘局,塞尔维亚人顶住了西里奇的冲击,顺利保发后以6-1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大开大阖大打对攻战,场面显得非常好看,前三局双方的发球局都经历了不同的磨砺,不过两人拥有强大的心脏,在关键分敢于下手,西里奇凭借先发优势以2-1暂时领先。局间休息后,西里奇开始发威,他的底线进攻十分凶狠,他的努力在这一局换来了回报,在成功破掉小德的发球局后,西里奇以3-1领先。接下来,双方进入了互相保发的节奏,西里奇在拿下第九局后以6-3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德约科维奇的首个发球局就遇到了危机,头号种子在0-30被动的情况下连得四分化解危机。在躲过麻烦后,小德开始给西里奇的发球局制造威胁,第四局塞尔维亚人错失了两个连续破发点,被西里奇保发,双方局分战成2-2平。随后的比赛,双方均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发球局也是成功捍卫住,前十二局两位选手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小德开局不利,被西里奇以6-4拿到盘点,随着克罗地亚人正拍进攻得手,西里奇以7-6(4)再下一城。

  第四盘比赛,小德开局就破掉了西里奇的发球局,随后塞尔维亚人化解破发点保发成功,第三局小德再接再厉,抓住西里奇的正拍失误再次破发,以3-0抢得先机。局间休息后,头号种子轻松保发,以4-0扩大战果,第五局西里奇果断出手,成功保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然而此时克罗地亚人很难对小德的发球局构成威胁,在拿下第八局后,德约科维奇以6-2扳回一城。

  决胜盘,德约科维奇越战越勇,开局就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虽然西里奇表现得非常顽强,但在关键分出手力量较大,球直接出界,小德顺利破发。随后的比赛,塞尔维亚人打得积极主动,在气势上牢牢压制着对手,第七局塞尔维亚人再度破发,以5-2扩大战果。第八局是小德的发球胜赛局,塞尔维亚人比分一路领先,在顺利保发后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6-1/3-6/6-7(4)/6-2/6-2击败了西里奇,晋级四强。半决赛,小德将迎战季米特洛夫。(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3/n401693325.shtml report 4417 小德3-2进4强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九日较量。男单1/4决赛,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苦战五盘,在1-2落后的情况下以6-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