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先丢一盘逆转瓦林卡 第九次晋级温网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九日较量。男单1/4决赛,七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赢三盘,以3-6/7-6(5)/6-4/6-4逆转同胞瓦林卡,第九次晋级温网四强。半决赛,费德勒将迎战加拿大好手拉奥尼奇和澳大利亚19岁新星克耶高斯之间的胜者。

  作为温网7次冠军得主,费德勒在第四轮成功复仇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第42次打进大满贯八强,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人。1/4决赛,费德勒和瓦林卡上演瑞士德比,在两人过往的15次交锋中,瑞士球王以13胜2负遥遥领先同胞。然而2014年的瓦林卡已经不再是那个瑞士男二号了,他不仅有了属于自己的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超越了费德勒,还在蒙特卡洛击败同胞夺冠。如果击败瓦林卡,费德勒将以71胜8负的温网战绩,超越鲍里斯-贝克尔,在温网多胜榜上上升到第二位。

  首盘比赛由瓦林卡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瓦林卡状态不俗,一发和二发极具威胁,相反费德勒打得有些拘谨,自身的失误偏多,虽然保住了首个发球局,但他的第二个发球局就遭到了破发,前四局过后瓦林卡以3-1领先。随后的比赛,两位选手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分别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前八局过后瓦林卡以5-3继续领跑。第九局是瓦林卡的发球胜盘局,瑞士人打得积极主动,在顺利保发后瓦林卡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在短暂相持后,费德勒在第五局拿到了破发点,不过瓦林卡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凭借犀利的发球化解危机,前五局过后以2-3落后。局间休息后,瓦林卡来到了自己的发球局,5号种子顶住了费德勒的冲击,顺利保发。接下来,两位选手都没能完成破发,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双方开局比分交替上升,3平后费德勒打出了3-0的冲击波,以6-3拿到盘点,虽然浪费了两个,但瑞士球王还是以7-6(5)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费德勒气势如虹,在第三局就给瓦林卡惊出一身冷汗,可惜瑞士球王错失了两个破发点,瓦林卡凭借先发优势以2-1领先。局间休息后,两位选手开启了保发模式,直到第七局,费德勒突然发力,抓住瓦林卡的失误完成了破发,以4-3领先。暂停后,双方均保发成功,第十局是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4号种子以30-15领先,尔后费德勒顶住了同胞的冲击,在成功保发后费德勒以6-4再下一城。

  第四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均以love game保发,第三局费德勒突然发力,随着瓦林卡的失误,4号种子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费德勒正拍打出制胜分,率先破发以2-1领先。短暂休整后,费德勒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顺利保发,以3-1拉开局分。第八局,费德勒挥霍了一个局点,但在关键时刻还是敢于下手,在保发成功后4号种子以5-3领先。随后瓦林卡保发,费德勒带着一个破发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十局瑞士球王顶住了瓦林卡的冲击,挽救了一个破发点,虽然也浪费了两个赛点,但还是顺利保发,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3-6/7-6(5)/6-4/6-4逆转瓦林卡,第九次晋级四强。半决赛,费德勒将迎战拉奥尼奇和克耶高斯之间的胜者。(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3/n401695376.shtml report 3720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九日较量。男单1/4决赛,七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赢三盘,以3-6/7-6(5)/6-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