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皮耶罗加盟中超未亮态度 称希望不久能见到里皮

来源: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王巍发自圣保罗

  一件白色衬衣,一双明亮的眼眸,一个人的出现,让伊塔盖拉球场新闻大厅顿时拥堵,他,就是灵魂属于尤文图斯的“斑马王子”皮耶罗。

  在阿根廷1:0绝杀瑞士的比赛前,皮耶罗作为意大利天空体育的特约评论嘉宾来到了圣保罗现场,深陷退役和转会传闻的他,谈到了自己的近况以及加盟中国联赛的风传,“我去中国联赛踢球,还需要再看看”。

  解说团队是新队友

  今年5月,皮耶罗挥别澳超,究竟是就此告别绿茵场,还是继续身披战袍,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世界杯的到来,让皮耶罗有了一份新工作,他和一向联系密切的意大利天空体育台达成协议,以评论嘉宾的身份向欧洲观众分享自己对比赛的解读与体会。“对圣保罗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我要加强锻炼,做好解说界的对位”……皮耶罗在个人“脸书”上经常更新解说感悟,看得出,他对新角色十分上心。

  而皮耶罗的加盟,也让天空体育如虎添翼。毕竟,电视台都希望拥有最有人气的球星,从而在收视率上占据先机,比如,BBC聘请了莱因克尔、费迪南德、内维尔、亨利等球星做解说嘉宾,而维耶里则为英国独立电视台担任嘉宾。皮耶罗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保罗·罗西、贝尔戈米、费拉拉、马切吉亚尼、毛罗等球星同样被聘请为天空体育的解说嘉宾。

  其实,对于解说皮耶罗并不陌生。早在去年6月,他已经在联合会杯上小试牛刀,与美女主播达米科搭档解说了10场比赛,“这是个全新的冒险和经历,去年的解说让我有了信心,我们是一个团队,就像踢球一样,每人都是整体中的一员。”皮耶罗微笑着说。

  加盟中超未亮态度

  尽管皮耶罗并没有发福,但还是有很多国内球迷将其称作“胖子”,理由竟然是“听着亲切又可爱”。今年5月,皮耶罗在离开澳超时,一些意大利媒体炮制了皮耶罗即将加盟中超的新闻,从而让中国许多皮耶罗的粉丝期待万分。

  一切联想的轴心都是里皮。目前广州恒大阵中既有意大利球员迪亚曼蒂,又有意大利教练组,而皮耶罗作为里皮的得意门生,加盟恒大并非不可能。要知道,里皮两度执教尤文,皮耶罗都是绝对核心,当初正是因为里皮力挺皮耶罗,巴乔才被迫出走。2006年世界杯,皮耶罗又随里皮赢得了世界杯冠军。

  阿根廷和瑞士的比赛结束后,皮耶罗在媒体中心录制节目,当问他下一站是否和恩师里皮会合时,皮耶罗饶有兴致地说:“我很高兴能跟里皮说Hello,希望能够在不久的将来见到他。”皮耶罗还表示,对于未来的情况,会认真思考后作出决定。

  作为意大利足球的一代金童,皮耶罗承载着意粉太多美好记忆。在贴吧里,支持皮耶罗挂靴开辟新人生的声音占据了大多数,无论是做助教还是解说。看着皮耶罗在球迷中的巨大人气,不由想起了一句话:“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与索林的惺惺相惜

  静静走在新闻大厅的通道里,“已过四张”的皮耶罗坠入平凡,时光的力量让昔日“金童”坠入偶像的黄昏,走向了职业生涯的末期。

  但,帅气依然是偶像的通行证。皮耶罗的一举一动,依然足够超凡脱俗,能够抗拒岁月的腐蚀,他一停下脚步,便引来众多记者的围堵。

  赛前半小时,在球场内部的演播台前,皮耶罗和主持人做了比赛前的直播连线。凑巧的是,在天空体育旁边,就是ESPN的机位,阿根廷昔日队长索林作为ESPN的嘉宾正在做节目。看到皮耶罗到来,索林主动走了过去,两个无数少女心目中的男神拥抱在了一起。

  索林和皮耶罗在1995-1996赛季曾经做过尤文图斯队友。那时,在卡塔尔世青赛闪耀光芒的索林刚刚来到都灵,皮耶罗则是尤文图斯无可替代的新核心,在那一年,尤文得到了欧冠冠军,只不过索林并不如意,第二个赛季就加盟了阿根廷河床。

  和皮耶罗、索林依然保留昔日帅气相比,巴西传奇左后卫卡洛斯则有些不修边幅,一件灰色的T恤,和其他人混在一起抽烟,怎么看都不像那位神奇的任意球大师。2年前在俄罗斯结束球员生涯后,卡洛斯目前担任土耳其超级联赛锡瓦斯队的主帅,这次世界杯他担任的是巴西环球电视台解说嘉宾。

  侧记

  世界杯“捉星”记

  世界杯期间,每一个行走在新闻大厅的记者,眼睛上都加装了“放大镜”,因为许多球星都被聘请为电视台解说嘉宾,新闻大厅是最容易“捉星星”的地方。

  但想要“捉星星”成功,必然要学一些成功秘笈。首先要看长相,球星们成名多年,尽管已经“金盆洗脚”,但气场依然不同于众人,虽然有些人已经脱了相,但依稀有当年叱咤风云时的神韵。其次要看磁场,球星的周围总有追随者,如果你看到有一圈记者在采访一个人,这个人不是昔日教练就是球星。第三要长心眼,如果你看到球星孤身一人,但不确定是不是,可以先去试探,“可不可以合影呢”?如果这位老兄满眼笑意却暗含一丝傲慢,那么恭喜你;如果这位老兄满脸惊讶,那么,你可能遇到了某位球星的某位“表哥”或其他亲戚。

  记者在新闻大厅偶遇的几位球星,大牌如维埃里、皮耶罗、卡洛斯、贝隆,小牌如李荣杓、安贞焕,在脱下战袍以后都如普通人一般,但他们的目光里依稀还有纵横沙场的傲娇。而对于采访和合影的要求,他们都比较热情,毕竟大家又成了同行。我们可以送给这些球星媒体人一句话:新闻队伍里,你们是踢球最好的!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3/n401722197.shtml report 3072 本报特派记者王巍发自圣保罗一件白色衬衣,一双明亮的眼眸,一个人的出现,让伊塔盖拉球场新闻大厅顿时拥堵,他,就是灵魂属于尤文图斯的“斑马王子”皮耶罗。在阿根廷1: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