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洪明甫留任内幕:韩国足协正副主席之间的博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京体育广播

  在2014巴西世界杯惨败而归的韩国队,受到了国内外各方面的批评,其中对主教练洪明甫的质疑声最多。在许多人认为韩国队将会痛下杀手换掉洪明甫的时候,北京时间7月3日,韩国足协副主席许丁茂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韩国国家队主教练洪明甫将留任至2015年亚洲杯。韩国足协这有点出人意料的决定,到底有什么隐情呢?北京体育广播FM1025连线了韩国足球专家杨阳,请他对这一事件进行深层次的分析。

  杨阳首先提到,之前的换帅之说绝不是空穴来风:“很多韩国民众认为,韩国队在巴西世界杯的惨败,完全是因为洪明甫战术指挥失当,韩国民众对于洪明甫的愤怒已经达到了极点,网上的一些抽样调查分析显示,韩国民众支持换帅的比例达到了80%,这个比例相当的高。”

  但是,为什么没有顺应民意换帅呢?杨阳认为是许丁茂在给洪明甫撑腰:“韩国足协中间有集体之分,除了学院派和球员派以外,还有本土派和洋教派,各种不同派系之间有不同的利益,而洪明甫他背后代表的利益就是许丁茂集团,而现在韩国足协郑梦奎更倾向于选洋帅,他们之间有一个博弈,正主席和副主席之间权利的斗争。郑梦奎也得考虑,万一你换的教练成绩还不如洪明甫,那到时所受到的非议将更大。最终,洪明浦能够留任,说明许丁茂赢了,这都是利益博弈的结果。”

  没换帅的第二个因素,杨阳认为是许丁茂给过洪明甫不要成绩的承诺:“当时,时任韩国队主教练赵广来下课的时候,洪明甫来接国家队之前曾经说过,我不希望接国家队,我希望我用自己的时间去带好这支球队,然后再去拿成绩。当时许丁茂给他的承诺是,世界杯不要成绩,世界杯作为2015年亚洲杯的练兵,你的重要的任务是2015年亚洲杯夺冠。所以在这个前提下,洪明甫对于这届世界杯是一个矛盾的态度,他本心是拿这个世界杯当练兵的。但是对于舆论压力,他又必须打好,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他最后选择了一个非常保守的心态,包括选人上基本都是他用过的球员,从2009年埃及世青赛一直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用过的球员他基本都带去了。所以说洪明甫这次输球有一定的客观因素在的,因为他毕竟接触这支韩国队时间不长,你想在短时间内近距离的了解韩国队,然后把韩国队带到一个新的高度,完全实现你的战术构想,这确实是强人所难。”

  最后,杨阳认为洪明甫是一个比较容易后出成绩的教练:“他要经过大的失败才可以取得成功。2009年埃及世青赛2011年广州亚运会是没有实现目标,只拿到了第三名,应该说是一次失败。但是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他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可以说他在利用亚运会给奥运会练兵,所以他如果拿世界杯给亚洲杯练兵的话,在明年亚洲杯取得一个非常好的成绩不是没有可能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3/n401742318.shtml report 1479 在2014巴西世界杯惨败而归的韩国队,受到了国内外各方面的批评,其中对主教练洪明甫的质疑声最多。在许多人认为韩国队将会痛下杀手换掉洪明甫的时候,北京时间7月3日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洪明甫留任内幕:韩国足协正副主席之间的博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