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出局夜李娜失卡洛斯辅佐 毫无预料当场落泪

来源:新京报
在合作近两年后,李娜与卡洛斯正式分手。本版图片/Osports
在合作近两年后,李娜与卡洛斯正式分手。本版图片/Osports


  今后,李娜的球员包厢中,不会再出现阿根廷人卡洛斯·罗德里格斯的身影了。匠心之轮网校董事长丁叮昨天下午向新京报记者确认,该网校校长卡洛斯在温网结束后结束了与李娜两年的合作关系,卡洛斯的重心将回到学校教学和管理上。合作两年来,卡洛斯辅佐李娜拿下第二个大满贯,排名也来到世界第二位。据卡洛斯称,温网失利当晚与李娜谈及此事时,李娜一时没有准备,甚至伤心地哭了起来。

  【解约】

  温网失利当晚谈分手

  昨天下午,有媒体曝卡洛斯与李娜已结束合作关系。随后,卡洛斯在中国的合伙人丁叮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丁叮称卡洛斯主要负责网校教学,而执教李娜占用太多时间,学校和他本人慎重考虑后做出这个决定。

  年初赢得澳网后,李娜一度看到了冲击世界第一的希望。但随着法网首轮、温网第3轮出局,一切又变得迷茫起来。温网失利当晚,卡洛斯向李娜谈及结束合作一事,“她完全没有预料到,伤心得哭了起来。这对她来说是个非常难过的时刻,但她最终还是理解了我的决定。”卡洛斯称。

  卡洛斯接受采访时透露,离开李娜并非因其法网、温网过早出局。“我在网校的大BOSS年初就希望我能尽快回归网校,把重心放到教学和管理上。我当时向她请求,跟李娜再打两个大满贯赛事。现在,我不能和李娜一起准备美网了。”

  卡洛斯离开后,李娜的团队剩下两人,分别是丈夫姜山及体能教练、德国人ALEX。在前两任教练莫滕森和托马斯离开后,姜山均曾短时间内兼任教练一职。

  目前,卡洛斯已返回比利时的家中,预计下周将回到北京,李娜也在温网结束后回到武汉家中调整。

  【合作】

  卡洛斯助李娜赢澳网

  伦敦奥运会首轮出局后,李娜的经纪公司IMG决定给她找一个教练,海宁的前教练卡洛斯进入视野。是年8月辛辛那提公开赛期间,李娜正式与卡洛斯合作,她随后打破了近14个月的冠军荒。

  合作近两年时间,卡洛斯调整了李娜的发球和网前技术,李娜进攻型打法更为明显,也一度收到奇效。

  这期间,李娜在大满贯的成绩相当出色,连续两年打进澳网决赛,并在年初拿下第2座大满贯奖杯。去年在美网更是首次打进半决赛,最终惜败小威。岁末的WTA年终总决赛上,李娜也是不敌小威收获亚军,之后历史排名节节攀升,来到了目前的第二位。

  除了技术,卡洛斯更像一位“心理大师”,他教会李娜如何学着与媒体相处。去年法网与媒体交恶后,卡洛斯并未站在李娜一边,他告诉李娜要把与媒体的关系看做人与人之间的普通关系,如果没有媒体,李娜也达不到现有高度。

  结束与李娜合作后,卡洛斯也感谢了弟子,“李娜让我打开了亚洲网坛乃至国际网坛的大门,我成为了另外一个维度的教练。”

  【评价】

  李娜称卡洛斯像兄长

  卡洛斯称结束合作时,李娜一度伤心落泪。单飞后,李娜有过3任教练,其中最让她满意的便是卡洛斯,她甚至打趣卡洛斯挽救了自己的婚姻。

  年初深圳公开赛接受本报专访时,李娜称卡洛斯像是个兄长。深圳赛期间,多次看到两人在酒店大堂谈心,卡洛斯背靠沙发,李娜则端坐着如小学生。

  “场上的角色自然是教练,场下更像是我的兄长。”李娜称从长辈的角度,卡洛斯会有更多的经验,在他们谈话的过程中,自己不会感觉任何压力,“我的一些想法可以直接透露给他,他会告诉我一些办法来解决。他也会给我许多他自己在遇到一些问题时的经验,让我可以更相信自己。”

  澳网夺冠后,李娜第一个便感谢卡洛斯,“教练是教练,老公是老公。姜山终于能安心做老公了,这一点上我要感谢卡洛斯,他挽救了我的婚姻。”

  与卡洛斯合作这两年,也是李娜职业生涯最稳定的两年,其间拿下4个冠军、5个亚军,技术、排名和自信均上了一个台阶。

  现在突遭变故,对正处职业生涯末期的李娜来说并不容易,她需要一段时间的过渡期。所幸离北美赛季尚有时间,李娜和她的经纪公司还有时间寻觅新教练。卡洛斯此前也表态,会给李娜几个人选做参考。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孙海光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4/n401752501.shtml report 2524 在合作近两年后,李娜与卡洛斯正式分手。本版图片/Osports今后,李娜的球员包厢中,不会再出现阿根廷人卡洛斯·罗德里格斯的身影了。匠心之轮网校董事长丁叮昨天下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