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网格局:80后未老90后已来 温网掀青春冲击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赛季刚开始的时候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是谁来阻击小威,当李娜在澳网夺冠之后人们开始讨论李娜什么时候能超越小威,但当赛季进入到第三个大满贯尾声的时候,人们突然发现,女子网坛正在悄然之间进入到90后的时代。当90后的科维托娃和布沙尔会师决赛时,人们似乎已经看到了新时代的到来。

  80后的烦恼

  小威本赛季状态起伏之大令人猝不及防,三个大满贯都是早早出局,但是期间她还是拿下了布里斯班、迈阿密以及罗马三项赛事的冠军,如果单凭大满贯成绩看确实不佳,但如果做出小威就此告别巅峰的论断似乎也为时尚早。赛季还剩下秋季的北美硬地以及亚洲赛季和总决赛,对于小威来讲依然有机会证明自己。

  说到小威,李娜的情况和她很相似,两人的积分差距一度只有2000多分,李娜甚至看到了超越小威登上一姐宝座的曙光,但是法网和温网都早早出局,让李娜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问题。温网之后,李娜和卡洛斯解除合约,两人两年的合作就此结束,据说李娜在得知卡洛斯这个决定之后哭了,但木已成舟,随后不管李娜能否找到合适的教练,这个阵痛期她都必须走过,还好身边还有姜山。

  与小威和李娜年龄渐长不同,阿扎伦卡却是因为伤病状态大打折扣,这位前世界第一今年参赛数量锐减,而且战绩平平,没有一项冠军进账。至于莎拉波娃,在延续了红土的强势,并夺得了法网冠军后,明显感觉到疲劳,温网战绩不佳也在情理之中,从目前的格局来看,莎拉波娃或许是最有机会重新夺回世界第一位置的选手,27岁的年纪也还不算太老,当然对于俄罗斯美女来讲跨过小威这座大山依然是当务之急。

  你也许还会想起A-拉德万斯卡,但是从波兰人目前的状态来看,很难重现前几个赛季的风采了。至于科贝尔、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佩内塔等80后,虽然她们偶尔也有闪光的时刻,但要论起在大满贯的表现明显还是欠缺了一些。

  90后抢班夺权

  2011年,21岁的捷克姑娘科维托娃称雄全英俱乐部,成为了90后球员中第一个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选手,也是目前为止唯一的一个。科维托娃本赛季和斯泰潘内克分手,经过了感情低谷的捷克左手将在温网重现昔日荣光,时隔三年重返决赛。2011年科维托娃横空出世之后,被各方一致看好,是小威最好的接班人,但随后的三年她跟中邪一样越打越差,反而私生活倒是不时被见诸报端,令人扼腕叹息。

  经过了三年的沉浮,在本届温网科维托娃终于重新归来,并一路打进决赛。科维托娃的身体条件可以媲美当年美国的达文波特,打法又与前辈纳芙拉蒂诺娃有几多相似,从整体实力来看她是90后球员中最有可能成为球后的人选,希望这一次科维托娃不要像2011年那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毕竟她才24岁。

  科维托娃决赛的对手是加拿大人布沙尔,这已经是年轻的美少女本赛季第三次闯进大满贯的四强,从大满贯的表现来说她才是最稳定的选手。温网是布沙尔首次进入大满贯的决赛,决赛中她将与前赛会冠军科维托娃争冠。对于20岁的布沙尔来讲,2014赛季堪称梦幻,而现在她距离登上人生的最高点只有一步。

  布沙尔在半决赛中战胜的哈勒普同样也是一名90后,她本有机会在温网登上世界第二的宝座,但最终无奈受到伤病的影响饮恨半决赛。哈勒普上个赛季异军突起,本赛季延续了上升势头,在法网还打进了决赛,最终惜败莎拉波娃。哈勒普的打法同样比较怪异,但却是一个基础扎实的选手,特别是脚下步伐获得了各方的好评。虽然身体条件不如科维托娃,但出色的心理素质还是让人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罗马尼亚人一定会有自己的一个天地。

  后记:

  十年前,当1987年出生的莎拉波娃以17岁的年纪夺得温网冠军时,人们惊呼又一个天才少女降临了。十年后,当莎拉波娃拥有了五个大满贯冠军,人们突然发现昔日的天才美少女已经27岁了,90后甚至95后们已经转为职业,并极其迅速的成长起来,可以想见再过两三年,这些人就将成为女子网坛真正的主宰者。

  当我们还热衷于讨论如何延续女选手运动寿命时,新生代已经悄然崛起,虽然这股风暴不及当年16岁的辛吉斯和17岁的莎拉波娃那般凶猛,但毕竟还是冲击了现有的格局。有专家指出,随着女选手更新换代速度的放慢,再出现十六七岁即获得大满贯冠军选手的概率已经不大,20岁左右再拿大满贯冠军,对于她们未来的职业生涯而言显然帮助更大,因为她们更懂得如何将巅峰期持续的更久。

  无论是科维托娃,还是布沙尔,不管谁最终捧起玫瑰露水盘,今年的温网冠军都属于90后。(搜狐体育 岩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4/n401774268.shtml report 2191 赛季刚开始的时候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是谁来阻击小威,当李娜在澳网夺冠之后人们开始讨论李娜什么时候能超越小威,但当赛季进入到第三个大满贯尾声的时候,人们突然发现,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