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魏群开火锅店打高尔夫球 当年大侠如今全职老爸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不知是谁最先放出“嫁人当嫁魏大侠”这句话,是某位痴情的女球迷,兴许还是某个痴狂的女球迷父亲?至今已无据可查;也不知是从哪年开始,魏群开始成为川足的灵魂,当之无愧的带头大哥,或许是1994年他踢进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首个进球之后?也或许是在那个月黑风高的冷夜,他为袍泽兄弟两肋插刀?反正那时,很多踢球的“骚年”们都留着“魏式分头”,球衣号码也首选3号,他们甚至还学着魏大侠一边走路,一边叼着牙签……

  20年匆匆而过,魏群二字已然是那个年代的集体回忆,纵使他本人的人生轨迹也开始与足球渐行渐远,可他心中对足球的热爱依然无法泯灭,一如狼永远向往着无垠草原。

  何为江湖?

  江湖就是要有恩怨情仇,有刀光剑影,有呐喊厮杀,还要有那些令众生敬仰的英雄。

  在很多人眼里,足球的世界就是江湖。全兴队二十载,望中犹记,绿茵烽火,有多少黄衣好汉让人感怀至今,魏群是他们当中相当值得书写的一位。

  少侠初成 父亲是启蒙老师

  魏群是大侠,也是游侠。东汉荀悦有言:“立气齐,作威福,结私交,以立彊于世者,谓之游侠。”2003年翻篇后,魏群的生活变得有些颠沛流离。2008年,他为新川足成功保级后隐退足坛。在接下来的六年时间里,魏群当过矿老板,卖过空气净化器,也和朋友开了家火锅店,无论如何漂泊,魏群的侠义之气毫未退散。

  魏群的仗义与豪爽应该是来自于他父亲强大的DNA。魏群的功夫了得,外界猜测这是拜人称“八爷”的魏爸爸所赐。魏群笑着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说:“我父亲年轻时是北京天桥的摔跤手,他的性格就很豪气,后来国家支援三线,我父亲就响应号召来到自贡成为一名卡车驾驶员,即使在四川长大,我骨子里还是很有北方人脾气的。”魏大侠点上一根万宝路香烟,不徐不疾地聊起了自己的过往童年,他的普通话夹杂着一些京味儿。

  其实,魏群小时候并不是像常人想的那样叛逆,反而他从小家教就甚严。

  侠之物语 青春张狂不言悔

  从四川少年足球队一直到四川省二队、一队,然后入选国青队,最后随川足冲杀甲B,晋升甲A……魏群的足球才华在他16岁到20岁期间展现得淋漓尽致,他身上沸腾的荷尔蒙令场上的对手敬畏,也令场外的对手胆寒。

  1993年,魏群在玉林小区打架的事曾闹得满城风雨,他当时为哥们打抱不平,参与了一场极为惨烈的斗殴事件,魏群以一抵十,屁股被对方砍了四刀,最后去医院缝了200多针!这可不是“玄龙门阵”,时至今日,一些四五十岁的资深球迷都记得一清二楚。

  谈及自己年轻时喜欢和别人干架的事情,魏大侠沉吟片刻说:“这是年轻人成长的过程,你不能要求每个人都能变成大家眼中的好青年。虽说足球这项运动本来就有血性的成分在里面,但我过去打架的确是不成熟的表现,扪心自问,当时我的血气方刚的确对小孩子造成了一些不良影响。”

  青春无疑是人生中一段最为奢侈的时光,不管它是残酷的还是明媚的,它对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大侠话锋又一转:“其实年轻的时候无论做过些什么,我都不会后悔,后悔又有啥用呢?如果你年轻的时候没有去干自己想干的事情,那最后肯定会抱憾终身。”

  侠之大者 为民扬眉方为“爽”

  魏群毫不讳言,自己在全兴队打拼的那八年自己收获到了足够多的快乐和荣耀。“在全兴队,我基本上达到了名利双收。”1994年的“黄色狂飙”、1995年的“保卫成都”,1998年的“踩扁连沪”、1999年的“荣登三甲”……这些全兴球迷笑泪共存的幸福节点,魏群都是直接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要摆全兴队的荣辱兴衰,魏群可以几天几夜都摆不完,但是现在留给他最深刻的回忆,竟然是一件小事。“有一个出租车司机带着他的小孩来看我们比赛,那个小朋友也很激动,最后竟然从看台上摔了下来,当时我们的巴西外援法比亚努看到后,立刻奔了过去,一把抱起地上的孩子就冲向场边的救护车,这个场面我终生难忘。”魏群说:“当时来支持我们的球迷太令人感动了,我们踢不好球真的感觉对不起他们。”

  即使现在魏群的生活轨迹已很少再和足球产生交集,可他仍说:“足球是我一生挚爱,毕竟它满足了我的很多想象,也给我带来美好的回忆。”

  开火锅店打高尔夫,生活围着女儿转

  现在,跟足球不沾边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魏群正在城南的一家茶楼忙着招待从北京来的客人,他们是向魏大侠道喜而来,今年2月的最后一天,刚过43岁生日的魏群喜获千金,他正准备利用周末时光给女儿摆百日酒呢。

  坐在记者面前的魏大侠留着板寸,显得精神干练,他坦言,这个小名叫童童的女孩,让他的人生观又产生了新的变化。“确实我当年说过‘男人,可以被打死,但不可以被吓死’这样的话,但现在我不会直接这样说了。”魏群笑嘻嘻地说,“当爸爸后我更有责任感了,要学的东西很多,首先就要从学换尿布开始。”魏群聊起女儿,言语中满满全是爱。

  2008年告别足坛之后,魏群一度下海经商,但现在除了还在朋友的火锅店持有股份外,其他的生意他都基本都停了,“因为现在还没找到更适合自己的事情做。”除了在家中当好“全职老爸”,魏群还在闲暇之余迷上了打高尔夫。

  “以前我是讨厌打高尔夫的,觉得没有对抗性,是老年人的运动,后来我朋友和我打赌,他赌我一年之内杆数不能破百,后来我不服输就应战,结果他输了。”魏群哈哈大笑,这是似曾相识的笑容,以前全兴队赢球后,魏队长是不是都会如此长笑?

  同题问答

  “我希望拥有贝克汉姆的右脚”

  如果可以重来,你还会重复现在的人生吗?

  魏群:应该会有一些改变,但足球仍是第一位。

  迄今为止,你人生中最辉煌的一刻是什么时候?

  魏群:米罗西入主全兴队后,当年主场赢了申花和万达之后,打破了之前从未战胜过他们的宿命。

  你人生中最遗憾的是什么?

  魏群:从未拿到过联赛冠军。

  当年全兴队员中,你觉得最能喝酒的是谁?

  魏群:我不能喝,但是全兴酒厂派过来的总经理最能喝,哈哈!

  当年全兴队,哪个最爱臭美?

  魏群:都不爱臭美,因为我们是:纯!爷!们!

  如果可以的话,最想拥有哪位巨星身体的一部分?

  魏群:我希望有贝克汉姆的右脚。

  你会让子女从事与足球相关的事业吗?

  魏群:我女儿如果有这方面的兴趣会让她尝试的,我觉得女孩打高尔夫不错。

  本组稿件采写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4/n401784513.shtml report 3542 不知是谁最先放出“嫁人当嫁魏大侠”这句话,是某位痴情的女球迷,兴许还是某个痴狂的女球迷父亲?至今已无据可查;也不知是从哪年开始,魏群开始成为川足的灵魂,当之无愧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魏群 大侠不言老 豪情依旧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