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出色发挥抨击质疑 若能夺冠将重返世界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2014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半决赛激战。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鏖战四盘,最终挽救盘点战胜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连续两年挺进男单决赛。经历与西里奇的鏖战,小德通过本场比赛,用实际行动回击所有关于他体能、状态的质疑与抨击。

  德约科维奇上次大满贯夺冠,还要追溯到去年的澳网公开赛。随后的一年半时间,塞尔维亚天王尽管三次杀进决赛,但是与生涯第七个大满贯男单冠军,却始终是擦身而过。本届赛事,尽管作为赛事头号种子,但是赛前小德的夺冠赔率并不占据绝对优势。然而来到全英俱乐部,世界第二前几轮并未遭遇到考验,但是上轮对阵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塞尔维亚天王却是面临真正难关。尽管最终鏖战五盘获胜,但是赛后很多人还是觉得,比赛中小德仿佛体能并不好,而且竞技状态也不出色,甚至怀疑其战斗心理。

  面对质疑,最好的方法就是用行动回击!这也是小德半决赛中做到的。面对着首次晋级大满贯四强的迪米特洛夫,塞尔维亚天王可以说是从开场阶段,就很快找到状态应付对手,尽管第二盘意外落败,但是从整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头号种子的发挥无疑是非常出色的。整场比赛他的跑动能力相当强势,多次上演过底线折返跑并且跑动中能够保证回球的角度和落点,依稀让人看到2011年那个无所不能的德约科维奇,那个有着充沛体能甚至可以连续鏖战依旧保持稳定和犀利发挥的小德。

  除了用积极的跑动回击体能的质疑,小德本场比赛的发挥非常出色,足以证明塞尔维亚人状态的强势。全场比赛,小德轰出多达17个ACE球。很显然,尽管已经伫立在男网巅峰,但是小德的技战术打法中,发球绝对不是他的强项。小德的优势在于稳定的接发球能力、出色的跑动和扎实的底线技术。然而这场比赛,17个ACE球,73%的一发得分率和56%的二发得分率,让很多人见识到了塞尔维亚天王的“另一种武器”。毫无疑问,有着更加出色发球的火力,会使得小德技战术打法更加全面,使得他的发球局会变得更加强势。

  除此之外,不得不提的就是本场比赛,小德第四盘面临盘点时的坚毅!心理能力,很多时候是区分一流选手和顶尖选手的指标。作为六度大满贯男单桂冠得主,小德的心理能力无疑是强大的、顽强的!这场比赛,塞尔维亚天王再次展现出他的“大心脏”,第四盘抢七在3-6的局面下,竟然还能连得三分化解危机,最终在抢七大战中上演翻盘好戏。这不是小德第一次如此挽救危局,出色的心理能力,将是塞尔维亚人追逐本届温网男单桂冠的重要筹码。

  目前,小德以12330分排在积分榜第二位,纳达尔则是以12500分占据第一。两位选手之间存在着170分的差距。纳达尔去年首轮爆冷出局,因此只有10分的保分压力,此次西班牙天王止步16强,等于是净赚170分,积分将会达到12670分!小德去年温网决赛饮恨,如今再次晋级决赛,落败的话就将维持12330分不变,然而一旦获胜,那么他的积分将会达到13130分,将会超越纳达尔重返世界第一!为了这个目标,相信小德在决赛必然会死拼到底! (王大可)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5/n401807897.shtml report 1677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2014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半决赛激战。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鏖战四盘,最终挽救盘点战胜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连
(责任编辑:马克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