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日前瞻:科娃布沙尔90后对决 双打2冠军将产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2014年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即将进入到第12个比赛日的争夺。本比赛日女单决赛打响,科维托娃和布沙尔上演巅峰对决,随后埃拉尼/文奇在女双决赛中冲击全满贯,压轴出场的是布莱恩兄弟,他们将冲击配对以来的第99个男双冠军。此外两场混双半决赛也将打响。中央场地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5日21:00开始,一号球场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5日20:00开始,其余球场的第一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5日18:30开始。

  布沙尔VS科维托娃 (中央球场第一场 北京时间5日21:00)

  2011年温网女单冠军科维托娃在今年的全英俱乐部迎来了久违的爆发,决赛中她的对手是连续第三个大满贯都至少打进半决赛的加拿大超新星布沙尔。双方此前唯一一次碰面发生在去年罗杰斯杯第二轮,科维托娃直落两盘轻取,不过每一局都打得相当艰难。决赛过后,布沙尔的世界排名将至少升至第七位,从而超越前辈巴塞特(世界第八)成为加拿大历史上排名最高的女单球手,实际上她已经是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单打决赛的加拿大人,而科维托娃的世界排名则将来到第四。

  本场决赛还是历史上第一次在大满贯决赛中出现的90后对决,此前还有沃兹尼亚奇(2009美网)、科维托娃(2011温网)和哈勒普(2014法网)三位90后球员跻身大满贯决赛。2012年拿下温网青少年组冠军的布沙尔也是继1988年的兹维列娃之后,最快同时打进青少年组和成人组大满贯决赛的球员。历史上,六号种子曾六次拿下大满贯冠军,包括2011年法网的李娜,温网历史上只有一次,是2012年的小威。而13号种子只有1次曾拿下大满贯冠军,就是2004年温网的莎拉波娃,当时布沙尔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了那场比赛,并且产生了希望复制这一成就的念头。

  巴博斯/美拉德诺维奇VS埃拉尼/文奇 (中央球场第二场 预计北京时间5日23:00)

  首次打进温网女双决赛的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将面对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跨国组合巴博斯/美拉德诺维奇。两对组合本来在巴黎室内赛半决赛有过一次对决,但是埃拉尼/文奇赛前退赛因此保送巴博斯和美拉德诺维奇晋级。美拉德诺维奇是去年法网混双亚军和温网混双冠军得主,有过大满贯决赛经历,但是其心理素质一向被人诟病,在双打决赛中的战绩只有8胜5负,而巴博斯胜率虽然较高,但是本赛季法网她搭档勒普琴科被意大利组合直落两盘横扫。综合来看,埃拉尼/文奇有一定的胜算,不过在草地球场她们的作为也很有限,因此要想成为历史上第六对夺得全满贯的女双组合,难度不小。

  布莱恩兄弟VS波西皮希尔/索克 (中央球场第三场 预计北京时间6日1:00)

  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世界第一布莱恩兄弟将冲击配对以来的第99个男双冠军,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是首次搭档的波西皮希尔和索克。后者本次温网表现惊人,先后淘汰了8号种子波帕纳/奎雷西、2号种子佩亚/索阿雷斯和5号种子佩斯/斯泰潘内克。如果可以夺冠,这将是布莱恩兄弟的第四个温网男双冠军,他们此前在这里三次夺冠三次获得亚军。本赛季布莱恩兄弟从四月份开始,五站比赛背靠背夺冠。

  斯托瑟/泽蒙季奇VS杜舍维娜/奎雷西 (一号球场第二场 预计北京时间22:00)

  15号种子斯托瑟/泽蒙季奇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16号种子杜舍维娜/奎雷西,斯托瑟职业生涯里曾拿下过两个大满贯混双冠军,其中就包括搭档鲍勃-布莱恩拿下2008年温网混双冠军,不过其虽然在女双比赛中三次打进温网决赛全部输球,草地并非澳大利亚人的擅长场地类型。杜舍维娜是2002年温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当时她决赛击败了莎拉波娃,近两个赛季其双打表现也很出色,斯托瑟/泽蒙季奇还要做好应对苦战的准备。

  詹皓晴/米尔尼VS美拉德诺维奇/内斯特(场次待定)

  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美拉德诺维奇/内斯特在半决赛中迎战首次配对的詹皓晴/米尔尼,自从搭档以来美拉德诺维奇/内斯特在大满贯混双比赛中所向披靡,表现十分出色,综合来看他们胜算较大。唯一的影响来自于一日双赛的美拉德诺维奇体能如何,不过对于90后的她来说,应该问题不大。

  (Alse)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5/n401808010.shtml report 2245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2014年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即将进入到第12个比赛日的争夺。本比赛日女单决赛打响,科维托娃和布沙尔上演巅峰对决,随后埃拉尼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