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迪米展现才华虽败犹荣 未来巨星迈出突破第一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2014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莎娃男友、有着“小费德勒”之称的迪米特洛夫,浪费四个盘点机会最终不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未能晋级男单决赛。尽管有些遗憾,但是能够首次闯入大满贯四强,对于年轻的迪米特洛夫而言,已经迈出重要的一步,超级巨星的荣耀对于他而言并不遥远。

  迪米特洛夫出生于体育世家,父亲是网球教练母亲则是退役的排球运动员。在他五岁的时候,正式开启了自己的网球生涯。整个青少年时期,迪米特洛夫作为有潜力的网坛新星旅居巴黎,并且在著名的帕特里克网球学院进行学习和训练。而在2008年,迪米特洛夫拿下温网和美网的青少年男单桂冠,登上青少年组世界第一宝座。于是,他开始有了个新的称号:“小费德勒”!

  进入职业网坛后,迪米特洛夫的发展并不顺利。作为倍受关注的超新星,保加利亚少年自视甚高,然而在与那些网坛名将的交锋中,他总是难逃“惜败”的命运;就算是遭遇普通的选手,他也常常因为心态失衡输掉比赛。最终,由于把自身位置摆放过高,迪米特洛夫迷失了自我。直到最近两年,迪米特洛夫才逐渐成熟,当他真正开始释放自己的天赋时,他的进步令人惊叹!本赛季,这位23岁的小将已经收获三个巡回赛桂冠,世界排名更是达到第13位。

  尽管本赛季的发挥非常出色,但是迪米特洛夫想要证明自己,更需要在大满贯这样的舞台上,有更加精彩的表现和拿得出手的成绩。年初的澳网公开赛,他在八强战输给纳达尔,前不久的法网公开赛,他更是首轮遭遇爆冷出局。直到本届温网,这位战术打法与费德勒类似,同样有着出色步伐和华丽单反的少年,在费德勒曾经取得辉煌的全英俱乐部,迈出真正突破的第一步:哈里森、萨维勒、多尔戈波洛夫、梅耶尔以及卫冕冠军穆雷,迪米特洛夫连胜强敌,生涯首次来到大满贯四强!

  虽然最终半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但是对于迪米特洛夫而言,他完全可以昂着头离开中央球场!面对着夺冠大热门,保加利亚少年的发挥毫不逊色。尽管首盘落败,但是在次盘迅速胜出追平总分。第三盘也与小德鏖战至抢七,第四盘更是在手握三个盘点的情况下遭遇翻盘。毫无疑问,迪米特洛夫并非没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如果真的到了那一步,胜负的结论还真的很难预料。只能说,面对着机会,迪米特洛夫还是有些稚嫩,这与年龄无关,却是大赛经验最直接的体现。

  未能晋级男单决赛,迪米特洛夫带着些许遗憾,但是更多的还是对于未来的憧憬。本届赛事,尽管没有走到最后一场,但是迪米特洛夫已经充分显示出他的才华。去年这位帅气的22岁男孩,与莎娃约会的消息占据各大报刊头条。而在本届赛事之后,他依然会成为媒体的焦点,但不仅仅是因为八卦的私生活,而是因为他的天赋与能力,还有拿得出手的成绩!超级巨星的荣耀,对于迪米特洛夫来说并不遥远。 (王大可)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5/n401809766.shtml report 1609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2014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莎娃男友、有着“小费德勒”之称的迪米特洛夫,浪费四个盘点机会最终不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
(责任编辑:马克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