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在温网有难以置信自豪感 期待伟大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费德勒在温网半决赛中以6比4、6比4、6比4淘汰了拉奥尼奇后,将在决赛中与德约科维奇争夺本年度的温网冠军。

  此次是32岁的瑞士人第九次打进温网决赛,他希望能在温网夺得创纪录的第八个冠军。同时,如果费德勒能在决赛中击败德约科维奇,那么他将获得继两年前在温网决赛击败穆雷夺冠后的首个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第18个大满贯冠军。

  “我非常高兴能再次进入决赛,”费德勒告诉BBC。“如果能再次赢下温网那将对我意义非凡。每次我走在这里我都有一种难以置信的自豪感...在2003年获得的第一个冠军使我梦想成真,我曾经在这里如此成功,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费德勒在晋级决赛的过程中仅仅在与瓦林卡的在1/4决赛中输掉了一盘并且在这几场比赛中一共只丢掉了一个发球局,而他在与拉奥尼奇的这场半决赛中也只让对手获得了一个破发点。

  “我今天注意力非常集中,”费德勒说。“我必须在每一分上都很专注,我必须在我的发球局中非常小心。我知道在接发球上机会将不会太多,我今天打的非常高效。”

  “在比赛期间我面对压力打出了一些很棒的网球,我去年在这里发挥的不太好,我今年对自己有很多期待。随着比赛的进行,我在第二周已经打的比之前更好了。今天并不轻松,但是我做到了,我期望与诺瓦克上演一场伟大的较量。”

  ‘Big Four’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穆雷、纳达尔在过去37个大满贯赛事中占据了35个冠军,而随着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将在周日的决赛中展开两人的第35次较量,这一趋势还将会继续延续。

  周日的决赛将是费德勒参加的第二十五个大满贯赛事的决赛,而费德勒也将成为继39岁的肯·罗斯维尔1974年后在全英俱乐部打进决赛年龄最大的球员。在德费两人的过往交手纪录中,费德勒以18胜16负略微占据优势,同时瑞士人还在两人最近的一次在蒙特卡洛红土场的交锋中获得了胜利。而两人最近一次在大满贯的碰面则发生在两年前的温网,当时费德勒用四盘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我们在与对方的交手中总是能打出精彩的比赛,”费德勒说。“我们在过去的六个月有过多次交手,诺瓦克是一位伟大的冠军球员;他对这些场合已经非常有经验了,他此前曾在这里夺得过冠军,他知道如何能做到这些。我希望这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23岁的拉奥尼奇则是在周三击败了克耶高斯后首次晋级大满贯四强,加拿大人将在最新的阿联酋航空ATP排名中来到职业生涯新高的第6位。

  (ATP中文官网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5/n401814487.shtml report 3611 费德勒在温网半决赛中以6比4、6比4、6比4淘汰了拉奥尼奇后,将在决赛中与德约科维奇争夺本年度的温网冠军。此次是32岁的瑞士人第九次打进温网决赛,他希望能在温网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