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约科维奇率先晋级男单决赛 迪米特洛夫进前十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窦俊 在当今男子网坛,想在大满贯赛事中背靠背战胜“四巨头”永远是一件困难的事,迪米特洛夫在四分之一决赛中3比0完胜了卫冕冠军穆雷,但北京时间昨天面对德约科维奇,保加利亚小将显出了经验和勇气上的劣势,最终以1比3不敌赛会头号种子,止步四强,而德约则四年来第三次打进温网男单决赛。

  双方在昨天前两盘战成1比1平,德约科维奇丰富的大满贯经验与大心脏在后两盘的抢七中得到充分体现,第三盘抢七他仅让迪米特洛夫得到2分,而在关键的第四盘,职业生涯首次站进大满贯半决赛场地的保加利亚90后小将,错失四个盘点机会未能将比赛带进决胜盘,尤其是在抢七局一度6比3领先的情况下,被德约顽强地连追四分,最终以8比6赢走胜利。

  不过本届温网的四强表现已经足够迪米特洛夫在下周的世界排名首进T O P10,而德约也在赛后赞扬对手:“在未来的大满贯中,他都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前瞻·女单决赛

  科维托娃(6)VS布沙尔(13)

  6号种子科维托娃将寻求她的职业生涯第二座温网冠军奖杯,20岁的布沙尔则是首次站进大满贯决赛赛场。关于明天的这场温网女单决赛,你必须知道五件事:

  1、这是大满贯历史上第一场两位90后球员之间的决赛碰撞,在此之前,只有三位90后球员曾晋级大满贯决赛,分别是2009年美网时的沃兹尼亚奇、2011年时的科维托娃以及今年法网时的哈勒普。

  2、无论是赢是输,科维托娃在下周的世界排名都将从第六升至第四,而布沙尔则将职业生涯首进T O P10,如果捧杯,将升至第六,失利则升至第七。

  3、布沙尔是加拿大历史上第一位(无论男女)打进大满贯决赛的球员。

  4、布沙尔也创造了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快的从青少年组到成年组大满贯跃升纪录。她在2012年赢得温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仅用两年时间就打进成年组决赛。

  5、公开赛时代,有6位6号种子最终赢得了大满贯女单冠军,分别是1968年美网冠军韦德、1999年法网冠军格拉芙、2000年法网冠军皮尔斯、2004年法网冠军米斯金娜、2011年法网冠军李娜以及2012年温网冠军小威。但只有一位球员曾以13号种子身份夺冠———不过却是非常重要的一位:整整10年前,13号种子莎拉波娃在全英俱乐部举起个人首座大满贯,而她正是布沙尔童年的偶像。 南都记者 窦俊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5/n401816906.shtml report 1135 南都讯记者窦俊在当今男子网坛,想在大满贯赛事中背靠背战胜“四巨头”永远是一件困难的事,迪米特洛夫在四分之一决赛中3比0完胜了卫冕冠军穆雷,但北京时间昨天面对德约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