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章洙签约成足年薪堪比中超教练 韩国脚或驰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贾知若)与中甲“副班长”天诚队传出绯闻很久之后,韩国“铁帅”李章洙终于决定要出马了。据天诚俱乐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俱乐部与李章洙日前已正式签约。

  今晚,铁帅将飞抵蓉城,看完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后,他还将坐在双流天诚俱乐部的看台上,继续欣赏天诚队对阵中乙三台隆发队的教学比赛。

  作为此前执掌过前卫寰岛、青岛贝莱特、北京国安、广州恒大帅印,在中国足坛执教时间最长的一名外教,李章洙这次为什么选择了在中甲联赛战绩如此之差的天诚?据知情人士分析,主要原因有二,其一,自2012年5月离开恒大回韩国之后,尽管接任者是大名鼎鼎的银狐里皮,李章洙心里依然有一团火在燃烧……58岁的他,还想证明自己。其二,他的年薪虽然比不上当年在恒大时,却依然可以比肩如今的中超主教练,甚至有可能更高。

  据悉,离开恒大之后,李章洙曾与河南建业、重庆等俱乐部传出过绯闻,韩国国内也有不少俱乐部向他递出橄榄枝,但均未打动铁帅。此次与成都签约,他的首要任务应该是调整内外援,帮助迄今1胜5平8负的天诚保级,然后在今后三到五年的时间内,率领球队冲超并在中超站稳脚跟。

  另有消息称,李章洙已经开始联系国内球员,为二次转会做准备,其中不乏大牌球员,甚至会有国脚级球员加盟。

  最铁不过李章洙

  曾经在中超联赛里“摸爬滚打”过11个年头,谁敢说,韩国教练李章洙不是一位“中国通”呢?

  李章洙接受采访,一个前提条件就是要有韩语翻译在场。这其实是个烟雾弹,那些当着外籍教练用中文说点坏话和风凉话的体育记者们,因此吃了些苦头,他们哪里知道,李章洙的汉语其实不差,不仅普通话,甚至连四川话他都略懂一二。之所以要找翻译,那是他认为——“我很难用汉语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情感。”

  在中国的11年里,铁帅有辉煌,也有落寞,荣辱得失实难定论。不过,他在中国足坛留下的一堆经典语录,倒是可以提前稍作总结——

  1、教练不能看球员的脸色,我又不是服务员!体能是最基本的东西,如果教练不强调这个,他本身就不具备资格。

  (这可能就是“铁帅”的由来。)

    2、你也别牛X,你要真的厉害,还用得着来中国踢球?

  (刚执教广州恒大时,李章洙就给一名耍大牌的外援来了这样一个下马威。)

  3、我不生气,我傻X啊?(虽然赢了亚冠比赛,但老李对恒大的比赛过程不满意,于是有了这段中文表白。)

  4、最近我已经瘦了三公斤,如果能赢下这场比赛,剁掉一根手指我都愿意,少一个手指头我也能活。

  (执教国安时,老李求胜心切。)5、我是农民,去不了大城市。(当年的京沪大战引起了众多媒体关注,申花老板希望李章洙能执教申花,在回答这个问题时,李章洙再度幽默了一把。在他看来,北京就是一农村?)

  6、输谁都可以,就是不能输给韩国球队!

  (率领恒大在亚冠联赛中遭遇韩国全北现代队,老李赛前如是说,你看,他居然还知道如何才能最大限度地讨好中国球迷……)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5/n401817995.shtml report 2159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贾知若)与中甲“副班长”天诚队传出绯闻很久之后,韩国“铁帅”李章洙终于决定要出马了。据天诚俱乐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俱乐部与李章洙日前已正式签约。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