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加拿大网球:从边缘到中心 布沙尔拉奥尼奇拓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邱友益

  2014温网进入最后的高潮,布沙尔和拉奥尼奇双双创造历史,将加拿大网球推向历史的顶峰。几年前,加拿大还只是网球版图中的小国,如今,包括布沙尔和拉奥尼奇在内的一干90后小将,已经成为世界网坛主力军。如果考虑到布沙尔和拉奥尼奇来自以冰雪项目见长的北美之国,没有人不会为他们的进步喝彩。

  就像李娜在中国掀起的网球旋风一样,布沙尔和拉奥尼奇早已习惯自己被固定在加拿大体育新闻的头条。在他们的前面,已经没有先辈的脚印,他们跨出的每一步,都已经成为加拿大网球新的标尺。

拉奥尼奇打进了温网四强
拉奥尼奇打进了温网四强

  拉奥尼奇的世界排名跟他炮弹式发球一样,以令人惊讶的方式全速飙升。这位身高1米98的高个子,已经成为加拿大90后的领军人物,在温网首次闯入大满贯的四强。如果仔细观察加拿大的网球选手,你会轻易发现绝大多数优秀选手都有着移民背景。内斯特出生在贝尔格莱德,和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只差一个字母的沃兹尼亚克是波兰后裔,拉奥尼奇来自黑山共和国。

  在拉奥尼奇之前,内斯特几乎是加拿大网球的旗帜和代名词。他的发球变化多端,被称为是“世界上最难被破发的网球选手之一”。内斯特出生于1972年,早期的职业生涯以单打为主,职业生涯到达过第58位,大满贯最好成绩是温网第四轮。布莱恩兄弟被公认为是有史以来最杰出的双打组合,但在佩斯、诺曼等双打高手看来,内斯特才是最伟大的双打运动员。内斯特至今已经获得超过800场的胜利,他也是唯一成就奥运会、四大满贯(7座)、年终大师杯(3次)、以及所有大师赛全满贯的选手。

  加拿大年度最佳运动员奖创立于1933年,在长达70年的历史上,这项荣誉几乎成为游泳、滑雪等加拿大优势项目的专利,此前只有卡琳·巴塞特(1983和1985年)、海伦·克勒斯(1989和1990年)和沃兹尼亚克(2009年)三名网球选手问鼎。在2013年底的评选中,布沙尔和拉奥尼奇双双斩获了加拿大年度最佳运动员称号。除布沙尔和拉奥尼奇外,波斯皮希尔的ATP排名不断攀升,而与布沙尔同龄的佩里欧在一年前成为20年来唯一一个在同一赛季闯进全部四大满贯青少年赛决赛的男选手。

布沙尔首次晋级大满贯决赛
布沙尔首次晋级大满贯决赛

  在天才少女几乎绝迹的当今网坛,布沙尔已经成为20中最年轻的选手。布沙尔家境殷实,父亲在政府的财政部门工作,家中共有四个兄弟姐妹,除弟弟和妹妹外,布沙尔还有一个双胞胎姐姐。在布沙尔5岁时开始在网球俱乐部接受系统的训练。

  顽强的意志力是布沙尔的杀手锏。在青少年时期,布沙尔就赢得过“大心脏”的外号。“在我很小的时候,尼克就指导我如何在球的上升点击球。这应该是我技术上的最大特点。”布沙尔就像是“女版的阿加西”,她在上升点击球的打法让包括扬科维奇、斯托瑟、斯蒂芬斯在内的球员吃尽苦头。同时,布沙尔的技术非常全面,她的发球、正手和反手都没有明显的漏洞,她还是为数不多敢于来到网前用截击打出致胜分的球员。

  和莎拉波娃一样,温布顿是布沙尔的成名之地。从青少年时期开始,布沙尔就多次在温布顿创造好成绩。2011年,布沙尔举起温网青少年女双冠军,次年,她单双打同时闯入决赛,并在女单决赛中击败乌克兰天才少女斯维托丽。2013年,首次参加温网成人组比赛的布沙尔,在第一轮遭遇沃斯科波耶娃,在对手第二盘拿到发球胜赛局的情况下,布沙尔临危不乱逆转获胜。第二轮,仅耗时63分钟,布沙尔轻取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

  2014年,布沙尔在大满贯赛场开疆辟土。她成为2009赛季萨芬娜(澳网亚军、法网亚军、温网四强)之后首位在赛季前三项大满贯都挺进四强的球员。本届温网,进入温网决赛的布沙尔成为首位闯进大满贯决赛的加拿大人,她的世界排名也将升至世界第7,超越巴前辈巴塞特-塞古索保持的加拿大球员最高的排名纪录。

  1982年,加拿大网协成立。作为加拿大规模最大、历史最为悠久的体育机构,加拿大网协全盘负责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以及奥运会网球等事务。迈克·唐尼从2004年开始担任加拿大网协的CEO,这位深陷癌症困扰的加拿大人对新生充满着强烈的渴望,在他的坚持不懈努力下,加拿大网球一直在朝好的发向发展。统计数字显示,加拿大约有200万人在参加网球运动,网球人口连续8年都在增长,已经回到1997年顶峰时的规模。

  为了推动本国网球的发展,加拿大网球协每年都会对表现突出的运动员、教练和体育官员进行表彰。除此之外,加拿大网协还积极与网球强国建立联系,引入更多高水平的网球教练,把本国优秀选手交流到国外进行训练。2010年下半年,在加拿大网协的帮助下,拉奥尼奇和教练加洛·布兰科前往巴塞罗那,几个月后,“枫叶导弹”开始让震惊网坛。加拿大网协的努力,换来了球员成绩的节节攀升。完全可以预知,加拿大网球将在接下来几年,一定会给本国球迷带来更大的惊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5/n401819375.shtml report 2841 2014温网进入最后的高潮,布沙尔和拉奥尼奇双双创造历史,将加拿大网球推向历史的顶峰。几年前,加拿大还只是网球版图中的小国,如今,包括布沙尔和拉奥尼奇在内的一干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