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4-2015赛季 > 斯诺克14-15赛季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攻大战特鲁姆普两破百 6-3胜肖国栋跻身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MY147.com讯:北京时间7月5日上午11点,2014年世界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展开首场半决赛的争夺。英国新生代人气巨星特鲁姆普在与中国选手肖国栋的比赛中再现“进攻狂人”风范,一路强势保持领先且再轰两杆破百,而肖国栋在追赶中也有精准的表演,全场共9局比赛中有8局出现了单杆至少50+的漂亮数据。最终特鲁姆普6-3胜肖国栋,继上赛季德国大师赛后今年第二次跻身大中型排名赛的决赛,静候对手在罗伯逊与马克戴维斯之间产生。

  同样出生于1989年的特鲁姆普和肖国栋,一位是拥有三个排名赛冠军的英国新生代人气巨星,一位是继丁俊晖、梁文博之后中国内地又一具有明星潜质的排名赛决赛成员。特鲁姆普在本届澳大利亚公开赛中的前三轮不仅火力强悍,破百次数甚至超过罗伯逊,昨天的四分之一决赛更是从0-3落后里奇沃顿的困境下开始绝地反击,最终决胜局上演了5-4的神奇逆转。巧合的是,肖国栋的晋级之路上最令人称道的也同样是第二轮对“磨王”艾伯顿的一场决胜局大逆转。

  两位在过往交手纪录中互有胜负的逆转高手今日半决赛狭路相逢,肖国栋首局开球即露出机会,特鲁姆普轰出单杆114分清台先拔头筹。而第二局就在肖国栋似乎尚未找到手感而特鲁姆普先得48分之时,肖国栋拚长台虽然失准但略显幸运地“晕进”另一袋口,成为了本局的转折点,肖国栋顺势收下剩余台面,后来居上追平比分

  特鲁姆普卷土重来,第三局肖国栋在红球堆的缝隙之间尝试拚中袋未进留下的局面也再次给了他机会,又一杆101分的横空出世帮助特鲁姆普重新领先。对攻大战的节奏从第四局开始略有减缓,蓝球在肖国栋的防守和进攻中两次形成障碍,但肖国栋已经用准度解决了些许难题之后,防守出现的漏洞才是送出这一局的直接原因。再现“进攻狂人”风范的特鲁姆普以一杆67分为上半场收尾,强势将领先分差扩大至3-1,四局比赛仅用时1小时整。

  下半场起初略显过于激进的特鲁姆普为此付出了代价,第五局肖国栋抓住机会收获60分刚刚完成超分之后,特鲁姆普尚未开始做斯诺克已失去彩球连接,锁定本局胜利的肖国栋也开始表演起了精彩的高难度进球来为自己提升士气。然而,第六局肖国栋仍然是因防守的疏忽送上好局,特鲁姆普的一杆94分虽与破百仅差最后一颗黑球的距离,但本场比赛进行至此,每局均有单杆至少50+产生的节奏仍在继续。

  处于2-4落后的肖国栋在第七局的开局防守中,一度利用斯诺克迫使特鲁姆普连续送上12分的罚分,第四次方才解到。而随着比赛氛围的趋于紧张,双方交替上手但围球均不连贯,交替出现了准度或走位的偏差,肖国栋精确解决诸多难题后,虽在临近超分之际打失关键红球,但刚刚围绕最后一颗红球转入防守,肖国栋的好运随着他的手感而再次降临于最需要的时刻,又一次的“晕进”帮助他继续紧追比分至3-4,避免了赛点的过早出现。

  特鲁姆普的赛点还是在第八局到来,且攻且守之间的三次上手迅速致胜。第九局随着肖国栋的防守失误,上手后的特鲁姆普不再让悬念产生,一杆69分锁定6-3的胜局,也继上赛季德国大师赛后今年第二次跻身大中型排名赛的决赛。而肖国栋虽然遗憾错失决赛权,但自从去年上海大师赛后一直较为稳定地保持着极高的竞技水平,且在今年之内完成了世锦赛正赛的亮相和又一次的排名赛四强之旅,亮眼的表现也值得我们继续注目和抱以期望。

  今天是本届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北京时间下午5点,另一场半决赛将在主场巨星罗伯逊与“巨人杀手”马克戴维斯之间展开,胜者将在明天17局9胜制的决赛中与特鲁姆普争夺冠军。(MY147.com 忆水中)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5/n401822701.shtml report 2687 MY147.com讯:北京时间7月5日上午11点,2014年世界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展开首场半决赛的争夺。英国新生代人气巨星特鲁姆普在与中国选手肖国栋的比赛中再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