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雪芮张亚雯与留守女童PK球技 成立爱心羽球队

来源:重庆晚报

  昨日上午,伴随着“李宁2014年李永波杯3V3羽毛球全国争霸赛重庆站”暨重庆市“三人同心、为爱挥拍”关爱山区留守女童红樱桃爱心行动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吸引到近300位市民参与,角逐冠军。小学生们还有幸与两个羽毛球世界冠军张亚雯、李雪芮现场过招。

  同时,李宁李永波3V3羽毛球推广学校昨日也在南岸区大兴场小学挂牌。据悉,我市还将在141所贫困山区乡村小学援建红樱桃家园,送去红樱桃体育运动包。

  重庆晚报记者 王渝凤 摄影报道

  31支球队参与角逐

  75岁老人也来应战

  本次羽毛球全国争霸赛面向全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羽毛球运动队和普通市民开放,共吸引到来自建筑、银行、商业、水利水电等领域的31支球队、近300位市民参与。

  所有选手中,70后、80后是主力。尽管多为年轻人,但赛场上仍出现了4支前来挑战的老年球队。75岁的高成宝是所有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手拿球拍,老人腰板挺得直直的,精神头不输给旁边的年轻小伙。

  组建羽毛球推广学校

  留守女童梦想走向世界

  昨下午,伴随李宁李永波3V3羽毛球推广学校在该校挂牌,孩子们不仅见到了偶像奥运冠军李雪芮、世界冠军张亚雯,还组成了一支新球队:留守女童羽毛球队。球队的诞生,让更多孩子有机会驰骋赛场,在挥舞球拍间,学会合作与坚持。

  “快看,是李雪芮、张亚雯!”有眼尖的孩子认出两人,大家赶紧跑上前,将她们团团围住。

  “小朋友们,我们来过过招。”在李雪芮、张亚雯提议下,孩子们分为两组。女孩王成瑶成为幸运儿,有机会与李雪芮对打。尽管只有13岁,但王成瑶已接受了近4年羽毛球训练,还曾与小伙们一道,在南岸区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中拿过小学组女子团体冠军。

  除了能与偶像现场过招,李雪芮、张亚雯的到来,还为孩子们送来两个惊喜。该校被授牌为李宁李永波3V3羽毛球推广学校,还成立起校留守女童羽毛球队。此外,重庆展飞商贸有限公司、重庆体彩中心、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羽毛球拍、运动水壶等礼物。

  全校推广3V3

  帮助孩子学会团队合作

  在大兴场小学,提到羽毛球,全校550名孩子人人都会露几手。

  据校羽毛球队教练杨福强介绍,为鼓励孩子们参与羽毛球运动,学校专门修建了1座室内羽毛球馆、4块室外羽毛球场,还配备了沐浴间、休息室。每周,孩子们将接受一节羽毛球课。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每周五下午,还可以参与羽毛球社团,进一步练习球技。每学期,校园里的“大兴杯”羽毛球赛,更是邀请区内其他学校的孩子参加,一同在赛场上拼搏,秀出自我。

  如今,学校已培养出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双铜牌获得者唐鹤怡,原国羽队员蒋雪莲、阙宁等多位名人,羽毛球也纳入了该校校本课程。

  南岸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红:“红樱桃爱心行动”是一个社会大众参与的活动,是一个展示和传递爱心的过程。

  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室内运动部总经理洪玉儒:行动在为农村留守儿童送去希望与欢乐的同时,也为社会各界关注留守儿童、参与公益、传递爱心搭建了一个平台。

  重庆展飞商贸有限公司江渝:让孩子们感受阳光的照耀,享受体育锻炼带来的快乐,是彰显重庆城市品格的温暖之举。

  重庆水利电力建筑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刘健:参与活动,就是想发挥公民责任,复兴升华公益传统。

  爱,让留守女童不再孤单

  一个社会对儿童的态度,是衡量社会文明的标尺。

  今天,我们看到李雪芮、张亚雯这些体育名人,正在用自己的公共影响力,去搭建关爱留守女童的平台,在她们的感召下,更多的人也将爱心投到留守女童的身上。有爱,留守女童的心将不再孤单。

  或许,简单的一两次行动并不足以解决留守女童的所有问题。但通过“红樱桃行动”这样一个载体,通过这样规范化、常态化、社会化的方式,关爱留守女童的体育公益精神必将传承下去。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6/n401831856.shtml report 2081 昨日上午,伴随着“李宁2014年李永波杯3V3羽毛球全国争霸赛重庆站”暨重庆市“三人同心、为爱挥拍”关爱山区留守女童红樱桃爱心行动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吸引到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