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娃夺冠排名重返前四 布沙尔第七位创生涯新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7月5日,随着科维托娃横扫布沙尔二度加冕,2014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女单比赛圆满落幕。因为各路好手的不同表现,下周的世界排名榜也将有所变动,小威、李娜和哈勒普仍然占据前三的位置,但是李娜领先哈勒普只有区区175分,第二位置岌岌可危;分别获得冠亚军的科维托娃和布沙尔排名都将大幅度提升,前者由第六跃居第四,后者则是由十三位飙升六位来到世界第七,创下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另外,夺冠的科维托娃将卷走17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75.61万)的巨奖,屈居亚军的布沙尔也有88万英镑进账,可谓名利双收。

  今年的温网可谓是新生代抢班夺权的一项大满贯赛事,现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小威和李娜都成了冷门的牺牲品,现积9660分的小威今年在第三轮早早出局,比去年更差一步,因此损失掉了150个积分;我国金花李娜也在第三轮出局,但是去年打进了八强,因此将损失370分,下周她的积分只剩下了6960,与小威的差距被进一步拉大。TOP30唯一积分有赚的是哈勒普,罗马尼亚小将去年止步第二轮只拿到100分,今年一举闯进四强抢到了780分,这样她下周的积分将来到6785分,虽然还不足以超越李娜,但只剩下了175分的微弱差距,考虑到李娜下半年保分压力巨大,因此第二的位置岌岌可危,被超越只是时间问题。

  现世界排名第四的A-拉德万斯卡作为去年的四强今年只打到了十六强,因此将损失掉900-240=660个积分,只剩下5330分的她排名将下降到第五;去年止步第二轮的莎拉波娃今年打进十六强净赚240-100=140个积分,但4881的积分只能让她排在第六位。超越A-拉德万斯卡和莎拉波娃的正是今年温网的新科冠军科维托娃,目前积4570分的捷克人去年止步八强,今年豪夺冠军净赚了2000-500=1500个积分,6070分不仅帮助她的世界排名提升两位,还甩开了身后追赶着一段差距。

  目前分别排在第七、第八和第九位的科贝尔、扬科维奇和阿扎伦卡的积分变化并不大,她们的排名也都将在下周小将一位,挤到她们前面的正是新科温网亚军布沙尔,去年止步第三轮的加拿大小将今年杀进决赛净赚了1300-160=1140个积分,4460的积分将令她从十三位连升六级到第七位,创下职业生涯排名的新高。以上球员就是下周新的TOP10阵容。

  现在排在第十位的齐布尔科娃不仅被挤出前十,还被原来排在自己身后的伊万诺维奇以微弱优势超越,只能排在第十二位。本次温网的几匹黑马的排名也都有小幅提升,小威杀手科内特由24升至21、A-拉德万斯卡杀手马卡洛娃由22升至19、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的萨法洛娃从23位连胜六位来到了17位。

  另外,今年温网的最大赢家科维托娃和布沙尔除了在排名上有所提升外,巨额的奖金支票也羡煞旁人。夺冠的科维托娃将收获176万(约人民币1875.61万)的巨奖,屈居亚军的布沙尔也有88万英镑进账。冠军积分榜上莎拉波娃依然以4880分高居榜首,哈勒普以4589分超越李娜升至第二,李娜3970分列第三,布沙尔以3607分由第八升至第四,科维托娃3343分由十六位飙升至第五,之后一次是小威3211、A-拉德万斯卡3158、伊万诺维奇2890、齐布尔科娃2739和科贝尔2603,以上球员在冠军积分榜上暂列TOP10,冲击首次在新加坡举办的年终总决赛希望较大。(王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6/n401832635.shtml report 1498 北京时间7月5日,随着科维托娃横扫布沙尔二度加冕,2014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女单比赛圆满落幕。因为各路好手的不同表现,下周的世界排名榜也将有所变动,小威、李娜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