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唐诗谈与鲁能官司:只是培训合同 18岁自动取消

来源:大连晚报
年轻无极限,唐诗的未来值得期待。
年轻无极限,唐诗的未来值得期待。

  本报巴西电 见到唐诗的时候,真的很难将眼前这个有着颇为文艺的名字,身形瘦削满脸单纯稚气的男孩子和想象中的天才足球少年联系起来,和激情四射的巴西桑巴足球形成对照,少年唐诗倒真像一首诗:外表沉静内敛,内在才情涌动。

  少年唐诗在去年潍坊杯中表现出色,因此被巴西甲级联赛豪门博塔弗戈看中,从今年一月起一直在博塔弗戈接受训练。

  由于表现出色,他已经在上月底和博塔弗戈签约,正在等待律师为他办理所有相关手续。

  等待巴西的转会窗口

  日前,记者在里约热内卢博塔弗戈俱乐部附近的一家咖啡馆见到了唐诗。这个穿着简单,神情谦和的大男孩要了一杯橙汁,开始慢慢讲述自己的故事。

  “其实上个月底我就已经和俱乐部签约了。”唐诗说,“不过目前还有相关的手续没有办完。巴西足协的转会窗口要7月14日才开始,要到那时候我才算正式完成手续。到时候应该会有新闻发布会。你也知道,巴西人办事有多拖拉。帮我办手续的那个律师,总是不急不慌的,这次告诉你要这个材料,下次告诉你要另一个。完全不考虑从巴西到中国去办个材料会有多麻烦。”

  在去年“鲁能-潍坊杯”半决赛的比赛中,山东鲁能U18青年队对阵巴西博塔弗戈队,并且经过点球大战击败对手。那场比赛中唐诗表现极为出色,制造了一个点球,帮助鲁能率先打破僵局,并且多次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给博塔弗戈教练组留下深刻的印象。唐诗因此获得了去博塔弗戈训练的机会,自1月初以来,唐诗一直跟随博塔弗戈20岁以下青年队训练。

  不过,唐诗也因此陷入了和鲁能的官司中,鲁能称唐诗前往博塔弗戈是私自行为,并没有得到足球学校允许,并向法院提出了诉讼。对这件事,唐诗显得很轻松:“官司是在打,不过不会影响我和博塔弗戈签约,我跟鲁能签的只是培训合同,到18岁就自动取消,我已经19岁了。”

  队医要他猛吃补品

  在博塔弗戈这几个月的训练中,唐诗的表现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目前唐诗已被升到博塔弗戈的一队。等到签约手续全部办完,唐诗就能正式代表博塔弗戈上场。“他们已经答应我,会让我代表一队上场。”唐诗说。

  巴西足球崇尚进攻,各大俱乐部前锋都是人才济济,许多大牌球星都难以获得上场机会。“我会努力表现,争取尽早在一队站稳脚,他们的球风像跳桑巴舞,而我自己的球风注定要和桑巴舞有区别,可以像我的名字一样,拥有诗的气质。”唐诗说。

  博塔弗戈俱乐部看上的,显然不仅仅是唐诗的球技。俱乐部高层表示,像唐诗这样的球员来到球队,能够加强俱乐部在巴西以外地区的影响力,特别是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对于唐诗,俱乐部认为他能力出众,速度快,技术精湛,但身体较弱,需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唐诗说,为增强体质,俱乐部队医给他开出八九种营养品,要他自己购买服用。初到巴西的唐诗不懂葡萄牙语,只好找了新华社驻里约热内卢的记者帮忙翻译。“我以前以为巴西的足球俱乐部更关注技术,不会太注重力量训练,但是来这里才发现,俱乐部每天都要进行力量训练,我刚到巴西时体重53公斤,现在体重已经增加到57公斤,那样才比较理想。”

  “巴西足球俱乐部训练注重对抗,逼抢非常紧,要求在高强度对抗下完成技战术动作,我刚来时总是避免和对方进行正面对抗。经过这几个月力量训练,我在这方面越来越有信心,敢于和对手进行身体的接触了。”唐诗向记者介绍说。

  喜欢巴西的足球环境

  说起在巴西这几个月的感受,唐诗觉得在巴西踢球的环境很好。唐诗说,巴西球队一切都以球员为主,比如比赛训练之前甚至会有专门的服装管理员为球员准备好球衣球鞋,只是为了让球员能专心训练和比赛。

  对唐诗来说,最大的不方便在于语言。“刚开始的时候一点葡萄牙语都不懂,训练时候只能靠手势来和教练或队友沟通。不过现在也学会了一些简单的葡语。生活和训练已经没有太大问题。今年8月我还会去巴西联邦大学学习语言。”

  “我在这里每周4天训练两天比赛,每天都是到俱乐部吃早餐,然后踢球,然后在俱乐部吃午饭,然后再踢球。只有星期天能休息一天。”唐诗告诉记者,“每次俱乐部一个阶段比赛结束以后,会有一个星期的假期。我会休息一天,然后做些有氧运动保持状态。休假结束回到俱乐部时,会有队医检测体脂比。体脂比要是超标了,就会有专人来监督你减脂,不过我从来没超标过。”

  一个人在巴西,会不会不习惯,会不会想家?唐诗说,他喜欢巴西的饮食,最爱吃烩豆饭和牛排,也喜欢巴西的气候和环境,至于想家,“我从初二开始就离开武汉去鲁能训练了,一直都是一个人,习惯了。”

  说到以后的打算,唐诗说,首先希望能在博塔弗戈站稳脚跟,然后尽量在国外发展,虽然不会太早考虑回国踢球的问题,但最后还是要回去的。

  期待中国队出现奇迹

  谈到这次世界杯,唐诗说,当然是最希望巴西夺冠。他觉得,虽然巴西小组赛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踢得一场比一场好。特别是4个全球顶级的后卫,状态逐渐正常起来。只要巴西能拿到小组第一,进4强基本没有问题。另外,小组赛中大热的球队,往往都走不到最后,这已经是世界杯比赛的铁律了。

  除了巴西,唐诗还看好德国队和法国队。”法国队这次表现非常好。虽然没有众多大牌球员,但是德尚把整支球队带得很好。”

  站在里约街头,记者和唐诗再次被人认为是日本人。是啊,在巴西人眼中,日本人和韩国人来到巴西给自己的国家队助威是顺理成章的事。而中国队缺席世界杯决赛,中国人为何要不远万里来到巴西呢?对此,唐诗也有自己的看法。“虽然中国足球整体基础太差,基层教练的水平也不够高,不过谁知道呢。或许会有奇迹发生,或许会有一天,中国也能进入世界杯决赛呢?阿根廷波黑的那场比赛,我去现场看球了。世界杯的氛围,和各种联赛杯赛的感觉真的完全不一样。你会明确的知道,全世界都在关注你。”说话时,唐诗的眼中显出了几分期待。

  文图特派记者于洋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6/n401835150.shtml report 4219 年轻无极限,唐诗的未来值得期待。本报巴西电见到唐诗的时候,真的很难将眼前这个有着颇为文艺的名字,身形瘦削满脸单纯稚气的男孩子和想象中的天才足球少年联系起来,和激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