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4-2015赛季 > 斯诺克14-15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伯逊本土连续两年进决赛 戴维斯输球赢得尊重

来源:搜狐体育

  MY147.com讯:北京时间7月5日下午5点,2014年世界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展开第二场半决赛的较量。上周刚刚在无锡成功卫冕的罗伯逊作为本站赛事的头号种子和最大热门,稳健迎接“巨人杀手”马克戴维斯的挑战,在3-0的强势开局下,虽然一度遭到对手顽强的追赶,但还是凭借明显高出一筹的绝对实力,带着又一杆破百6-2克敌制胜,背靠背再进排名赛决赛,也是连续两年在家乡打进决赛,明天将与特鲁姆普争夺冠军。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的2014-15赛季有着强势而耀眼的开端,在丁俊晖、塞尔比等众多其他巨星纷纷过早出局的首站大型排名赛无锡精英赛中,先后顶住墨菲、霍金斯和佩里的冲击,成功卫冕并夺得职业生涯第10冠。然而,尚未充分享受这样的胜利果实,又马不停蹄“星夜兼程”地赶回家乡澳大利亚,投入到紧随其后的赛季第二站排名赛的征战中。

  略显疲惫的罗伯逊通过首轮戏剧性战胜希金森基本调整好了状态,第二轮火力全开,带着两杆破百和两杆80+的耀眼数据横扫詹米琼斯,昨天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手感虽有大起大落,但仍有惊无险击败米尔金斯闯入4强。今天的半决赛对手马克戴维斯作为另一位世界排名在前16边缘的种子选手,在本站赛事中扮演着“巨人杀手”的角色,第二轮和四分之一决赛先后在墨菲和宾汉姆身上实现了“逆袭”,从而成为罗伯逊的半决赛对手。

  就在不到一年前的2013-14赛季泰国6红球锦标赛和香港名将杯的比赛中,马克戴维斯两度决赛爆冷从罗伯逊手中“夺走”桂冠,虽非涉及世界排名的职业赛事,但仍是其引以为豪的光辉战绩。而过去的一年之内,罗伯逊的职业成就更是突飞猛进,现在也瞄准背靠背冠军发起冲击。开场首局的争夺就颇为激烈,马克戴维斯尝试先发制人却无奈进攻过早中断,即将陷入纠结之际,又是一次贸然强攻失准,将剩余台面拱手相让,罗伯逊毫不客气地用一杆84分将这一局收为己有。

  在第二局红球堆完全散开的既简单又危险的局面下,罗伯逊通过防守获得机会,抽丝剥茧般精细围球至80分稳健胜出。“礼尚往来”的第三局,双方各自迫于炸球之后的走位始终不够理想,虽交替上手却又不断自出难题,“好局”互相推来推去,缠绵至最后两颗彩球,罗伯逊艰难超分并逐渐化解马克戴维斯的斯诺克,最后迫使对手不得已将粉球打进而认负,自己的领先优势也扩大至3-0。

  直至第四局马克戴维斯才终于通过三次上手建立起61分的较大优势,随后一度受困于罗伯逊的斯诺克,送上两次罚分连同自由球,面临着遭遇对手单局逆转的危机,而就在罗伯逊收下剩余红球将要继续收彩之时,意外的走位失误让马克戴维斯重新看到希望,也让大比分在上半场结束前改写为3-1,仍有较多继续追赶的余地。下半场回来后,第五局双方各自用犀利而又零碎的准度一点一点解决着多颗贴库球的难题,顽强的马克戴维斯以68-57的微弱分差笑到了最后。

  已被连追两局的罗伯逊,在第七局复杂难解的球形之下,经过漫长而耐心的防守大战,把握住零星闪现的机会逐渐完成超分致胜,4-2重新领先两局的同时也将比赛节奏彻底掌控在自己手中。第七局轰出的一杆100分整帮助罗伯逊获得赛点,这也是他的职业生涯第368杆破百,超过丁俊晖1杆。随着第八局马克戴维斯仅仅先得15分即送上失误,罗伯逊又以一杆稳健的75分将全场总比分定格在6-2,没有太多悬念地锁定决赛的席位。

  这是罗伯逊连续两届入围家乡主场决赛,也是继无锡精英赛后背靠背再进排名赛决赛。而马克戴维斯这位年过40的老将依然能够入围排名赛的4强,本身就已令人敬重。至此,本届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半决赛全部结束,明天将是最后一个比赛日,罗伯逊将与特鲁姆普在17局9胜制的决赛中,分为两个阶段争夺最后的冠军归属。(MY147.com 忆水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6/n401838557.shtml report 1733 MY147.com讯:北京时间7月5日下午5点,2014年世界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展开第二场半决赛的较量。上周刚刚在无锡成功卫冕的罗伯逊作为本站赛事的头号种子和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