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男单决赛上演老爸大对决 费德勒想再刷纪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费德勒打出了两年来最好的一场球,3:0赢了拉奥尼奇; 德约则用教练贝克尔的话说是“从地狱里爬出来”3:1险胜迪米特洛夫。周日的温网男单决赛将是“费德勒VS德约”,大满贯依然由四巨头控制,人们也笑称这将是一场“老爸的对决”。

  费德勒想再刷纪录

  费德勒用两对双胞胎证明自己能力就是超乎常人,“鹰有的时候飞得比鸡低,但鸡永远飞不到鹰的高度”就是说的老费啊。瞧,即将年满33岁的费德勒,今年温网再度起飞。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他3个6:4斩下拉奥尼奇,保持对加拿大人的5场全胜,以及温网半决赛9场全胜的完美纪录。

  这也是费天王两年来第一次进大满贯决赛,上一次便是2012年温网,他战胜了本土天王穆雷,拿到了人生的第17座大满贯。然后他连着两年止步澳网四强,大满贯早退仿佛成了习惯。现在,费德勒的信心又回来了,技术统计显示他3盘比赛只出现了11个非受迫性失误,制胜分却有3倍之多;只漏过了4个破发机会,抓住了3个。面对拉奥尼奇这位全场刷出17记ACE的发球狂人,这数据已经相当令人满意;尤其对于费德勒这位近年“漏点”已成习惯的老将,更是相当不错了。

  隔在费德勒和创纪录的第18座大满贯、同样创纪录的“温网八冠王”之间的,只有德约科维奇一人了。老费知道,这回自己是“挑战者”地位,是弱势的一方,他也强调“决赛不会轻松”,“但这会儿我特别高兴。特别是去年,我遇到了好多困难,但很高兴我都挺过来了,重新找回状态,回到了争冠军团。今年我已经打了好几场半决赛,也已经拿了两个冠军了。我会尽力打好周日的决赛,我期待着跟德约再打一场漂亮仗。”不管决赛结果如何,费德勒也将回到世界第三的排名,他压过瓦林卡又成“瑞士一哥”了。

  德约要用冠军驱魔

  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周日的温网男单决赛,他不仅和费德勒一样志在必得,更是输不得。赢了,塞尔维亚人除了将拿到第2个温网冠军、第7个大满贯,还将取代纳达尔,登顶世界第一;一旦输了,那就是大满贯决赛的4连败,近7场大满贯决赛输的第6场。

  2013年德约赢下第4个澳网冠军后,除了法网半决赛被排名下滑的纳达尔提前截杀,温网、美网全都打进了决赛,状态绝对人生之巅。可惜温网决赛碰上必须为英国人夺冠的穆雷,美网又撞上整个北美系列赛都“打鸡血”的纳达尔,今年法网决赛再输给纳达尔,算是给2011-12赛季陪跑3场大满贯决赛的纳达尔还债了。

  纳达尔总算没再进决赛,但费德勒也不是好惹的。瑞士人虽然战斗力不比当年,但顶着温网“七冠王”的帽子,决赛享受主场待遇自不必说。两人交战纪录,也是费天王18:16领先,包括今年2胜1负(迪拜、蒙特卡罗赢了,印第安维尔斯输了)。两人唯一一次在草地交手,是2012赛季温网半决赛,也是费德勒获胜。

  所以,周日的男单决赛,德约并无绝对胜算。比赛的关键在于,两人能多大程度地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准。此外德约的教练、三届温网冠军贝克尔还有一点担心:“我是被情绪带着走的人,我知道德约打球时也是个情感很充沛的人。他得靠着激情才能打得好,但又不能被情绪左右。”但贝克尔也承认,德约还没能在两者之间找到平衡。温网前6轮他的表现算不得最好,或许当费德勒进攻打得漂亮、或是将失误控制得很好时,你能从德约的表情和肢体语言上看出他的沮丧。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6/n401844336.shtml report 1523 费德勒打出了两年来最好的一场球,3:0赢了拉奥尼奇;德约则用教练贝克尔的话说是“从地狱里爬出来”3:1险胜迪米特洛夫。周日的温网男单决赛将是“费德勒VS德约”,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