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4-2015赛季 > 斯诺克14-15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大利亚决赛首阶段 特鲁姆普轰破百5-3罗伯逊

来源:搜狐体育

  MY147.com讯:北京时间7月6日中午12点,2014年世界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展开最后决赛的交锋。罗伯逊与特鲁姆普两位左手将再度狭路相逢,这是罗伯逊本赛季的背靠背决赛和家乡主场连续第二年闯入决赛,也是特鲁姆普今年之内第二次跻身决赛。第一阶段双方你来我往几度交替领先,前六局也三次激烈战平,特鲁姆普凭借最后两局的连胜,5-3暂时领先罗伯逊,且在第八局献上单杆破百的表演。北京时间下午5点第二阶段继续进行。

  罗伯逊作为2014-15赛季首站大型排名赛无锡精英赛的卫冕冠军得主,马不停蹄赶回家乡墨尔本冲击背靠背冠军,原本被认为可能遇到的马奎尔、希金斯、墨菲、宾汉姆等强敌纷纷遭遇冷门,也在客观上为这一目标的实现创造了更好的条件。虽略有波折但无妨一路平稳晋级的罗伯逊直到决赛方才碰上真正的对手特鲁姆普。

  说来或许有些令人汗颜,两位决赛选手此前战胜的总共八个对手当中只有沃顿一人位居世界排名前10之内,特鲁姆普也是通过9局鏖战上演惊魂逆转,涉险闯过这一难关,又在对阵肖国栋的半决赛中恢复“准神”风范,或许是以近期最强的姿态站在“主场宠儿”罗伯逊的面前。尽管整届赛事冷门迭出,但分别镇守在上下半区的罗伯逊和特鲁姆普所到之处都没有允许冷门在自己身上出现,成功实现决赛会师,也让人高呼这个决赛不仅不太冷,而且还有点热火朝天。

  两位80后左手名将在最近两三个赛季有过多次堪称经典或颇具争议的交手,并不遥远的上一次就在今年世锦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当时肩负着单赛季100杆破百仅剩一步压力的罗伯逊几乎全场落后却在最后时刻随着破百的到来而疯狂逆转。一个多月后已到另一赛季,罗伯逊的压力来自家乡人的期望,今天刚刚开场又导演了一局的翻盘,在特鲁姆普先得48分中断后开始反击,缠斗至最后一颗红球,更加稳健的罗伯逊先拔头筹。

  如果罗伯逊的台词是“我将带头冲锋!”那么特鲁姆普的台词就是“我的立场非常坚定!”凶猛进攻的坚定立场帮助特鲁姆普在第二局罗伯逊炸球失准后接管了其所留下的台面,虽仍有难度也无妨通过两次上手一一解决,最后清台至蓝球扳平比分。强烈的进攻欲望也带来了更多的失误,在第三局略显复杂的球形之下,特鲁姆普正是因成功率过低,送上的机会又过于致命,反倒是罗伯逊的稳扎稳打收获了更多的成效,2-1重新取得领先。

  比赛进行至此,决定未来走势的关键因素显然是特鲁姆普的进攻与罗伯逊的防守。随着第四局特鲁姆普攻守两端均准度到位,三次上手共获69分迅速致胜,第一阶段上半场的比分也来到2-2平。中场15分钟的短暂调整没有太多地改变双方的状态,下半场回来后虽然罗伯逊在第五局通过防守先获机会,面对比较好的球形却在得到45分后意外中断,又一次接管台面的特鲁姆普精确解决了贴库红球的难题完成超分,从而3-2反超大比分并初次领先罗伯逊。

  每一局前半程的节奏仿佛总是似曾相识,第六局罗伯逊仍然是先得56分后暂时交出台面,特鲁姆普仍然是逐渐追近,后半程的节奏却有所不同,这次罗伯逊在争彩时刻艰难超分又一度被特鲁姆普用斯诺克做回到延分状态,最后打进制胜粉球方才重新超分并以73-55的微弱分差险胜,双方3-3全场第三度战平。

  此时场上的主动权仍然在向特鲁姆普的一侧偏移,第七局罗伯逊虽然先得25分却仍然没能继续打开局面,特鲁姆普以一杆55分刚刚完成超分并主动做出斯诺克,罗伯逊遭到两次罚分而认负。本阶段的最后一局,特鲁姆普带着一杆114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3暂时收场。今天是本届澳大利亚公开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决赛采用17局9胜制,北京时间下午5点第二阶段继续进行,罗伯逊与特鲁姆普将共同继续朝着冠军的终极目标发起最后的冲刺。(MY147.com 忆水中)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6/n401847985.shtml report 2335 MY147.com讯:北京时间7月6日中午12点,2014年世界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展开最后决赛的交锋。罗伯逊与特鲁姆普两位左手将再度狭路相逢,这是罗伯逊本赛季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