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国队带的泡菜算什么 中国记者辣酱神器解忧愁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以往每届世界杯,喜欢大惊小怪的国内媒体总要报道韩国队出征必须专机带上泡菜,后来估计是报道得次数多了,媒体自己也觉得没意思,就不再提这茬了。

  其实韩国人飞机上带啥,这个新闻真没有任何可读性,如果拍舌尖上的韩国,第一期是泡菜,第二期是泡菜,第三期还是泡菜,答案太简单了。

  记者当时看这则新闻,还顺带联想了一下,如果换成中国队,专机上会带什么食物。可惜2002年好不容易出线,去的还是韩日世界杯,啥都不用带。再往后,连机票钱都省下了。

  好吧,把这个问题留给中国记者团,结果辽宁记者带营口大酱,山东记者带煎饼,四川记者带火锅底料,湖南记者带槟榔,果然是没有统一答案。不过有些硬通货,总是广受欢迎的。

  譬如今天赛前吃午饭,大河报的小兄弟对着一份白米饭和两块干干的牛排愁眉苦脸,记者则微笑着从包里掏出一个塑料袋,再从塑料袋里掏出一瓶老干妈。哥们瞬间泪崩,很感慨地说了一句:一瓶老干妈,能解万千忧啊!

  看着他刷刷挖走两大勺,换成我心里开始默默流泪。哥们不知道,这是我买过有史以来最贵的老干妈。16巴西雷亚尔,约合48元人民币,当我在里约的华人超市看到这个价格时,感觉一下子就不好了。然后看到旁边的洽洽瓜子,14雷亚尔,我的感觉更不好了。

  这一刻,记者好怀念家乡的小超市,伦敦的中国城也感觉万分的亲切。作为一名外国游客,记者心中都有一股转身出门加入街上游行示威队伍的冲动,为的就是抗议巴西不靠谱的物价。

  然而瓜子可以不嗑,辣酱却不能不买。揣着这瓶飞了18000公里来到巴西的老干妈出门,突然很不搭调地想起了那个绕地球几圈的奶茶广告。反正我绕地球飞到巴西,从来没看到那个奶茶,反倒是沉默的老干妈很有些天不言自高,地不语自厚的境界。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6/n401858393.shtml report 971 以往每届世界杯,喜欢大惊小怪的国内媒体总要报道韩国队出征必须专机带上泡菜,后来估计是报道得次数多了,媒体自己也觉得没意思,就不再提这茬了。其实韩国人飞机上带啥,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