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单总结:四巨头喜忧参半 90后崛起竞争更激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随着德约科维奇五盘苦战击败费德勒夺冠,2014年温网男单比赛落幕。四巨头依然保持着统治,包揽了决赛两个名额,但以季米特洛夫为首的90后不断给他们制造麻烦,四巨头的优势在逐渐削弱,未来男子网坛的竞争将更加开放。

  小德时隔三年再登顶 费德勒错失第18个大满贯

  作为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虽然是零热身空降温网,但是表现却十分不俗,赛前爆出的伤病和比赛期间的挫伤都没有给他带来负面影响,塞尔维亚人越战越勇,先后击败了斯泰潘内克、西蒙、特松加、西里奇、季米特洛夫等实力不俗的选手,决赛又经历了五盘鏖战险胜费德勒,时隔三年再夺温网冠军,这也是他个人第七座大满贯金杯。凭借着这场胜利,小德超越纳达尔,重返世界第一。

  瑞士球王费德勒在经历了法网的低沉后,带着哈雷赛夺冠的自信心来到了温布尔登,在他擅长的草地球场,瑞士人打得依旧非常从容,他接连战胜了罗布雷多、瓦林卡、拉奥尼奇等好手,时隔两年重返大满贯决赛。遗憾的是决赛中,费德勒一度在第四盘2-5落后逆转取胜,但决胜盘末段遭破发,最终功亏一篑,错失生涯第18个大满贯冠军。通过比赛的比赛来看,费德勒虽然失利,但超过30岁的他能够打出如此精彩的比赛,值得让人尊敬。

  纳达尔草地再成软肋 穆雷与新帅出师不利

  相对于红土赛季的霸主王者地位,纳达尔在草地的成绩可以用糟糕来形容,特别是最近三年,西班牙人发挥欠佳,无一次晋级八强。2012年,纳达尔在第二轮输给了罗索尔,2013年,纳达尔在首轮遭淘汰,今年西班牙人在第四轮输给了澳大利亚19岁小将克耶高斯,无缘八强。对比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的成绩,草地已经成为纳达尔表现最差的大满贯赛事。要知道今年的哈雷赛,纳达尔首秀也是被淘汰。

  穆雷上月宣布聘请法国退役女球员莫瑞斯莫担任自己的教练,在网坛引发了不小的震动。穆雷去年终于结束了英国球迷对于温网男单本土冠军长达77年的等待,如今又拜莫瑞斯莫为师出击温网,前四轮比赛,他一盘未输,不过在与季米特洛夫的1/4决赛中,穆雷状态跌至谷底,全场出现37次主动失误,超出对手一倍,最终不敌对手无缘四强,不仅他的卫冕之梦早早破灭,并且创下他6年来在温网的最差纪录。

  克耶高斯成就黑马传奇 90后军团强势反弹

  世界排名仅位列第144位的澳大利亚青少年球手克耶高斯第四轮面对西班牙名将纳达尔狂轰37个ACE球,最终击败对手,在首次温网正赛之旅中就顺利打进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八强。值得一提的是,克耶高斯是继2005年法网的纳达尔之后,第一位击败在任世界第一的男子青少年球手,同时他也成为了继俄罗斯球员奥尔霍维斯基(1996年法网首轮击败考瑞尔)之后,第一位击败世界第一的TOP100外球员。

  今年温网男单四强中,有两位90后选手,分别是加拿大的拉奥尼奇和保加利亚的季米特洛夫,男单八强中,一共有三位90后选手,除了上述两位,另外一位是克耶高斯。晋级之路上,季米特洛夫击退了哈里森、多尔戈波洛夫这样的高手,1/4决赛更是直落三盘淘汰了穆雷;以发球见长的拉奥尼奇战胜了锦织圭、克耶高斯等好手,在法网、温网连续有着上佳表现,世界排名也来到了前十。从本届温网不难看出,以季米特洛夫、拉奥尼奇为首的90后军团大有反弹的气候,他们将是四巨头的最大威胁。

  中生代集体落寞 昔日四巨头杀手风光全无

  除了四巨头和几位出色的90后,你还记得住谁的成绩?费雷尔、伯蒂奇、特松加这些中生代球员,被众人看好成为造反派,书写“瓦林卡式的夺冠之路”,最终却都一个个倒在了晋级路上,甚至很难一下说出他们最终的成绩,只是让人记住了:冠军不是他们,四强里也没有他们。这些在冲击四巨头道路上走在最前面的人,最终未能杀出重围。和90后的咄咄逼人相比,中生代球员显得有些落寞,回到中规中矩的法拉盛公园,不知道这些80后男孩能够有怎样的作为。(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7/n401858340.shtml report 4302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随着德约科维奇五盘苦战击败费德勒夺冠,2014年温网男单比赛落幕。四巨头依然保持着统治,包揽了决赛两个名额,但以季米特洛夫为首的90后不断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