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夺大满贯第七冠 时隔九个月重回世界第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在温网决赛苦战五盘击败费德勒夺得第七个大满贯冠军后,德约科维奇将在明天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上升到到世界第一的位置,这也是他在2013年10月7日被纳达尔夺过世界第一的头衔后首次重回第一。

  在本次温网决赛之前,27岁的德约科维奇输掉了过去六场大满贯决赛中的五场,此次他终于扭转了在大满贯决赛中的颓势,继2011年后再度在全英俱乐部登顶。

  “我想祝贺罗杰在这个伟大赛事和今天决赛中的杰出表现,”德约科维奇在场内发表感言时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很高兴参与其中。他是一位了不起的冠军球员,他是一位伟大运动员的典范,他也是众多孩子应该学习的楷模。我对他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他所做的一切事情充满敬意。谢谢你让我今天赢得了冠军。”

  德约科维奇本有机会在第四盘就锁定胜利,他在5比3领先后迎来了自己的发球局,但他先是被费德勒破发后又错失了一个赛点,最终被费德勒在第四盘逆转。“我当时希望罗杰在(赛点时的)那个一发会失误,但是他没有。这就是他为什么能赢得17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成为最好球员的原因。在关键的时刻,他总是能打出最好的网球。我不得不重新组织自己来赢得第五盘。”

  在夺得了第七个大满贯冠军后,德约科维奇已经追赶上约翰·麦肯罗和马茨·维兰德,在公开赛时代大满贯单打冠军榜上并列排在第八位。这也是德约科维奇在2013年澳网击败穆雷夺冠后斩获的首个大满贯冠军。

  “这是一个伟大的决赛,”费德勒在场内接受采访时说,“我不敢相信我把比赛突入到了第五盘,有一阵子我打的并不太好。跟诺瓦克这样的球员比赛总会是艰难的,我只能对这样一场精彩的比赛、精彩的赛事表示祝贺。”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7/6356743.shtml report 855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在温网决赛苦战五盘击败费德勒夺得第七个大满贯冠军后,德约科维奇将在明天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上升到到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小德夺大满贯第七冠 时隔九个月重回世界第一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