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如何操作能得甜瓜乐福 纳什必走安东尼降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科比安东尼乐福能否组超级三巨头 

  北京时间2014年7月7日,据报道,洛杉矶湖人有意组建三巨头,除了科比外,还希望签约安东尼,并且和森林狼交易得到乐福。那么,湖人有希望做到这些吗?下面就来分析一下湖人的薪水状况,以及可能的操作情况。

  湖人薪水现状:

  目前湖人大名单上仅剩下4名球员,外加尚未签约但已经占据薪水空间的首轮新秀兰德尔。这4名球员分别是2350万美元的科比、970万美元的纳什、91.5万美元的马绍尔和萨克雷,加上250万的兰德尔后,合计薪水为3753万美元。其余球员的签约权以及特例等等,全部放弃。

  按照规定,如果球队大名单不足12人的话,将会虚拟数名球员已达到12人的下限,这些球员占据的薪水空间为最低档次的底薪,约为50万美元,湖人剩余7个名额将会占据350万美元的空间。之前曾经有媒体爆料称工资帽为6320万美元,那么湖人拥有的空间为6320-3753-350=2217万美元。

  如果安东尼顶薪:

  之前湖人曾经向安东尼承诺过为他提供一份顶薪,约为4年9600万美元。安东尼起薪最高为2245万美元,之前计算的2217万加上安东尼加盟释放的50万虚拟底薪,刚刚可以满足要求。但这样签约之后,湖人已经基本达到工资帽了。该如何交易乐福呢?

  NBA规定交易分为两种情况,如果交易后薪水超出工资帽+10万美元,那就需要遵循薪金对等原则,如果不超出,就不需要遵循该原则,而是利用空间硬吃。乐福的薪水为1572万美元。安东尼顶薪签约后接近工资帽,湖人不具备硬吃的能力,只能按照薪金对等原则进行配平。

  这意味着湖人至少要送出1572-500=1072万美元的薪水,纳什的970万加上马绍尔的92万还略显不足,还需要加上萨克雷。或者说纳什加上兰德尔。但这样的操作并不现实,因为以纳什现在的状态和薪水来看,森林狼很难接受这样的合约。

  湖人将纳什送走,或者劝说他退役,换来空间是否可以呢?答案是不行。因为在这之前湖人已经接近工资帽,送走纳什只能换来970万的空间,这时候交易来1572万美元的乐福,肯定不会在工资帽+10万美元这条线以下,不能够硬吃。

  如果安东尼降薪:

  首先需要明白的是,NBA规定合同期内的球员不能够以降薪为目的重新谈判,所以科比的2350万美元无法改变。乐福的1572万美元同样如此。想要组建三巨头,降薪的只能是安东尼。

  按照之前的计算,安东尼顶薪签约后,湖人的薪水已经逼近6320万的工资帽,所以只有安东尼一个人降薪,是不足以腾出1572万的空间来硬吃乐福的。这必须和送走或者劝退纳什相结合,才有一线希望。

  那么,安东尼需要降薪到多少呢?从头计算或许更加清楚。纳什带着970万美元的薪水离开,乐福带着1572万美元的薪水加盟,球队还需要保持工资总额在工资帽+10万美元也就是6330万美元之下。萨克雷和马绍尔分别占据91.5万的薪水,兰德尔占据250万的空间,另有6人占据300万的虚拟底薪。

  综合下来,安东尼的薪水需要降至1675万美元左右,和之前公牛开出的合同差不多,比2245万的顶薪降低了570万美元。其实也就相当于纳什的970万加上安东尼降低的570万,一共腾出了1540万的空间,来硬吃乐福的合同了。

  当然,硬吃也是交易,湖人同样需要想办法让森林狼同意,不过与让森林狼接受纳什相比,难度已经减轻了许多。

  如果森林狼要兰德尔:

  硬吃乐福是湖人一方面的想法,对于森林狼来说,白白送乐福至湖人是赔本的买卖,他们很可能想要一个潜力新秀作为回报。湖人除了科比之外,剩下的球员只有兰德尔、萨克雷和马绍尔了,森林狼很可能提出要兰德尔作为回报。

  湖人送出兰德尔的话,能够多腾出200万的空间(少了250万的薪水,但多了一个虚拟底薪的50万),如果再送走马绍尔和萨克雷,又可以多腾出83万美元的空间,这意味着安东尼的起薪可以升至1958万美元,只降薪287万就行了。但同时意味着交易后湖人无人可用。

  三巨头之后怎么办:

  综合来说,湖人组建三巨头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顶薪签约安东尼,然后以纳什、马绍尔、萨克雷甚至兰德尔为筹码,和森林狼交易乐福。这儿的难点是要打动森林狼,让他们接受纳什的合约。另外一种是送出或者劝退纳什,同时安东尼降薪,腾出空间来硬吃乐福的合同。

  第二条路又有两种可能,如果森林狼要求得到兰德尔、萨克雷和马绍尔,安东尼只需要降薪至1958万就行了,和森林狼的交易也容易谈得多,但缺点在于这样操作后湖人实力降低太多。如果森林狼大发慈悲,湖人用选秀权就得到了乐福,这三人留队,那安东尼至少要降薪至1675万美元。

  最理想状况下,湖人将会拥有萨克雷、乐福、安东尼、科比、马绍尔的五大首发,外加兰德尔作为替补。最糟糕的情况下,湖人将会只剩科比、乐福和安东尼,其余位置均空缺。

  腾出空间需要放弃完整中产特例,交易特例,伤病特例和双年特例,这意味着湖人只剩向下一个275万起薪的空间中产特例,其余均需要以老将底薪签约球员了。这样的阵容比热火三巨头第一个赛季还要凄惨很多。

  (少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7/n401875096.shtml report 3459 科比安东尼乐福能否组超级三巨头北京时间2014年7月7日,据报道,洛杉矶湖人有意组建三巨头,除了科比外,还希望签约安东尼,并且和森林狼交易得到乐福。那么,湖人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