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者:13亿人口助推京张申奥 若能成功意义非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荷

  北京时间7月7日,国际奥委会即将宣布2022年冬奥会的候选城市名单,如果没有意外,北京将榜上有名,这也意味着北京即将迈入冬奥会申办的候选阶段。最终的主办城市将于2015年7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国际奥委会第127次全会上投票产生。

  曾全程参与北京奥运会申办、筹办全过程的北京日报高级记者吴东认为,北京和张家口此次申办的最大优势在于其背后的13亿人口。

  吴东认为,与夏季奥运会相比,冬奥会的项目并不是非常普及,在冬奥会上,国际奥委会以及各单项组织有推广、宣传的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下,拥有13亿受众的中国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此外,北京奥运会期间留下的奥运遗产同样会在此次申办冬奥会过程中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吴东认为,如果能够承办2022年冬奥会,北京的现有场馆资源将发挥重要作用,而不需要进行新建,这将极大压缩举办成本,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场馆赛后利用的延续。此外,北京在举办2008年奥运会过程中留下的人才、经验财富将成为举办冬奥会最重要的软件支撑。

  当年的2008年奥运会给北京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以及展示机会,吴东说,如果能够申办成功,2022年的冬奥会对于张家口来说具有同等的意义。吴东认为,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进程中,冬奥会将起到非常重要的助推作用,张家口乃至整个京津冀地区都能够以此为契机加速可持续发展,提高城市运营的质量和水平。

  吴东说,如果把中国比作一枚高速前进的火箭,那么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可以被看做一次助推,如果2022年的冬奥会能够申办成功,它将给这枚火箭注入新的推动力。

  吴东——北京日报高级记者,全程参与北京第一次申奥工作,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筹办工作核心记者,全程参与北京奥运会申办、筹办工作。

  (飞荷)

相关阅读:

·北京将成2022冬奥候选城市 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
·王冰玉:北京申奥特兴奋 望家门口姐妹携手征战
·李琰:迈出历史一步 祝愿申奥成功展示民族进步
·赵英刚:申奥推进冬季项目发展 京津冀带动全国
·新华社记者解读京张申奥 经验设施和组织是优势
·记者:13亿人口助推京张申奥 若能成功意义非凡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7/n401887224.shtml report 2077 北京时间7月7日,国际奥委会即将宣布2022年冬奥会的候选城市名单,如果没有意外,北京将榜上有名,这也意味着北京即将迈入冬奥会申办的候选阶段。最终的主办城市将于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