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 2014青奥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射箭场休息长廊充满“中国风” 基地边角绿化好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青奥期间,位于江宁的方山体育训练基地将承担射击和射箭两个项目的比赛及训练任务。记者昨在方山基地看到,作为改造重心的射箭赛场已完成临建工作,高棚、休息棚、临时观众席等设施静待比赛开始,整个基地已打造成国内一流的射击、射箭训练基地。

  射箭场休息长廊充满“中国风”

  方山体育训练基地是江苏省射击、射箭队的“大本营”,此前承办过全运会比赛。去年亚青会期间,飞碟和射击比赛在方山基地进行,射击馆于去年3月就完成了改造,青奥筹办除添置10台10匹空调外无其他大规模改造。因此,方山基地将工程改造的重心放在了射箭场上。

  基地工程与临时设施部经理孙小平介绍,射箭场分为预赛场地和决赛场地,分别占地8000平方米和9000平方米,包括比赛场地、观众席和各功能用房。为了满足青奥会办赛需求,基地在原有1000平方米功能房基础上,扩建850平方米,用途包括计时、发令、裁判员室等,功能房的砖、涂料、玻璃都使用了环保材料。

  为了给运动员提供遮阳、休息服务,射箭场还新建了一条长64米、宽6米的中式设计长廊,上扬的飞檐翘角,是中国古代汉族传统建筑檐部形式,长廊的设计充满了“中国风”。

  基地边角都种上了草和树

  孙小平告诉记者,射击、射箭项目比赛与其他比赛有很大的不同,非常考验运动员心理,因此工程团队在赛场景观改造布置方面下了大功夫,尽量在赛时给运动员创造最舒适的环境,用绿色植物为他们提供“心理按摩”。为扩大绿地面积,基地种植了大量香樟树、冬青树等常绿树,基地边角都种上了草和树,做到无裸露土地,目前基地绿化率已达70%。

  为减少夏季高温对新植树草造成的伤害,基地还派了20名工人进行绿地保养和维护。孙小平说,“虽然射击射箭比赛对草地的要求没有足球场那么严格,但是我们尽量做到最好,能使运动员在舒适的环境下轻松比赛。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也有利于基地的可持续发展。”

  本报记者 冯兴

  本报实习生 吴盈超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南京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8/n401919768.shtml report 992 青奥期间,位于江宁的方山体育训练基地将承担射击和射箭两个项目的比赛及训练任务。记者昨在方山基地看到,作为改造重心的射箭赛场已完成临建工作,高棚、休息棚、临时观众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