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加冕温网重返世界第一 赛后迎接迟到的婚礼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年温网锦标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单决赛的巅峰对决由7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联袂献上,后者虽然先丢一盘,且在第4盘被费天王的激情压制、一度错失冠军点,但他最终还是以6比7(7)、6比4、7比6(4)、5比7和6比4击碎了费德勒的第18个大满贯冠军梦想,在终结大满贯决赛3连败的同时,斩获了生涯第7个大满贯冠军,同时也是第2个温网冠军。依靠这个冠军,德约科维奇也超越了纳达尔,重返世界第一宝座。

  纵观全场比赛,费德勒打得青春激荡,ACE球29比13,一发成功率69%比62%、得分率77%比73,上网得分44比26,挽救破发点9比4,制胜分75比68,双发失误仅以5比3略高,非受迫性失误29比27。单从数据上看,这本该是一场属于瑞士天王的胜利,但小德笑到了最后。

  赛后,喜极而泣的小德表示,要把这个冠军献给有孕在身的未婚妻伊莲娜,怀孕数月的伊莲娜本届温网全程陪伴在塞尔维亚人身边,为他加油助威,“我们会在温网后完婚,给伊莲娜一个迟到的婚礼。”

  喜欢搞怪的小德,赛后跪地抓了一撮青草,品尝了下青草的味道,“温网草地的味道和三年前差别不大,只是草变少了而已。”

  “这是一场有趣的、高水平的比赛,我不认为自己发挥出最棒的水准,毕竟有3盘我都没实现破发,我真的有些失望。”费德勒赛后坦言,但他的表现已经获得所有球迷的认可和赞叹,“输球后我确实有些郁闷,但家人对我的支持让我倍受鼓舞。”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8/n401930498.shtml report 737 本报讯(记者孙嘉晖)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年温网锦标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单决赛的巅峰对决由7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联袂献上,后者虽然先丢一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小德加冕温网重返世界第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