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火箭如何顶薪追波什? 帕森斯或离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第1页 :一,8800万还是9600万?
波什加盟火箭希望大增 

  北京时间2014年7月8日,据美国各大媒体报道,火箭队为波什开出一份4年88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希望能够将“真巨头”带回到家乡休斯顿。那么,火箭怎么才能够完成这笔签约呢?请看详细分析。

  一,8800万还是9600万?

  有趣的是,今天美国很多记者都犯了一个错误,他们在一开始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将波什的顶薪按照4年9600万来进行处理。不过很快他们就发现了问题,于是在最后出炉的正式文件中都改成了4年8800万。那么,这两个数字是怎么来的,为什么这么多人都犯下错误呢?这与之前安东尼的报道有关。

  按照规定,球员顶薪取的是两个数值之间较大的一个。第一个是上赛季薪水的105%,第二个是按照球龄计算顶薪工资帽的比例。波什和詹姆斯安东尼都是2003年进入联盟的,球龄都是11年,按照比例,他们的顶薪是顶薪工资帽的35%。

  这儿有一个最常见的错误,那就是将顶薪工资帽和工资帽当成一个东西。但事实并非如此,由于历史遗留原因,顶薪工资帽大概只有工资帽的0.94189,因为工资帽是按照篮球相关收入的44.74%计算的,顶薪工资帽则是42.14%。

  今年的工资帽需要等到10日才能正式公布,不过根据之前的预测,极有可能是6300万美元。这样顶薪工资帽就是5933.9万美元,35%就是2076万美元。波什上赛季的薪水是1906.8万美元,105%是2002万美元,低于2076万美元,所以取较大的2076万美元,这就是波什顶薪合同的起始薪水。

  波什签约火箭,每年可以增加首年新秀的4.5%,最高可以签约4年,于是总薪水就是8868万美元。一般报道中多采用约数,所以得出4年8800万的结论。

  那9600万又是如何算出来的呢?这是因为和之前安东尼的薪水混淆了。安东尼上个赛季的薪水是2138.9万美元,105%是2245.8万美元,高于顶薪工资帽的35%(2076万美元),所以取2245.8万美元作为顶薪合同的起始薪水。同样是4.5%的比例递增4年,总薪水就是9589.6万美元,约等于9600万美元。

  由于之前安东尼占据了很多媒体的头条,他和波什詹姆斯又都是2003黄金一代的成员,所以包括雅虎体育的沃纳罗夫斯基和ESPN的马克-斯特恩等著名记者在内,都下意识的将安东尼的薪水直接用在了波什身上。但事实上,由于2010年三巨头抱团时候采取了降薪策略,他们的薪水不如安东尼那么高。

  另外,詹姆斯的薪水和波什完全相同,之前报道的5年1.29亿或者4年9600万都是错误的。他和波什一样,签约别队的话是4年8800万,留在热火是5年1.19亿美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8/n401932715.shtml report 5255 一,8800万还是9600万?波什加盟火箭希望大增北京时间2014年7月8日,据美国各大媒体报道,火箭队为波什开出一份4年88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希望能够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