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朝拉拉队时隔九年再赴亚运 需年轻美貌思想过硬

来源:新京报

  朝鲜当天发表政府声明,呼吁结束北南敌对状态,为改善朝韩关系提出4项内容,包括将派遣运动员和后援团参加9月至10月在韩国仁川举行的第十七届亚运会等。韩国方面当日对朝鲜派遣拉拉队的计划“开绿灯”,这将是朝鲜时隔9年再次派遣拉拉队参加在韩国举办的国际体育盛事。

  呼吁废除阻隔同胞感情的措施

  当天正值1994年7月7日朝鲜国家主席金日成签署与韩国政府举行统一会谈相关文件的20周年,朝鲜为此发布“共和国政府声明”。

  韩联社指出,这次发布的“共和国政府声明”是朝鲜发布的最高级别声明,也是金正恩出任朝鲜最高领导人以来首次发表“共和国政府声明”。

  声明说,为了民族命运,北南必须结束敌对状态,从新视角、新立场出发,开辟改善关系的道路。韩国要摒弃敌对观念,全面停止侵略军事演习,尊重并履行朝韩首脑达成的《北南共同宣言》等重要协议。

  声明还说,要结束中伤、诽谤,废除阻隔民族纽带与同胞感情的相关措施,开辟接触与来往、合作与对话的道路。作为举措之一,朝方决定将派遣运动员和拉拉队参加韩国仁川亚运会。

  时隔9年再派拉拉队

  这将是朝鲜时隔9年再次派遣拉拉队参加在韩国举办的国际体育盛事。2005年,朝鲜曾派遣拉拉队参加在仁川举办的第十六届亚洲田径锦标赛。此前,朝鲜共有3次派遣拉拉队参加在韩国举办的国际赛事。

  朝鲜的政府声明说,派遣代表团和拉拉队的目的是改善北南关系,展示朝鲜致力于朝鲜半岛统一的承诺。“我们这次的真诚决定将用民族和解的热忱融化已经冰冻的北南关系,展示朝鲜半岛民众的统一决心”。

  韩回应:没理由拒绝

  韩联社援引一名统一部官员的话报道,韩国方面会对朝鲜刚刚宣布的这一计划“开绿灯”,“我们没有理由拒绝符合国际惯例派遣来的拉拉队”。

  晚些时候,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说,韩方会依照国际惯例为朝鲜代表团及其拉拉队的到访接待做准备,但“尚未决定是否(与朝方)举行工作级别对话,还是通过赛事组委会做相关安排”。

  人数

  100女子年轻貌美思想过关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朝体育交流协会理事长金庆星7日表示,据他所知,参加仁川亚运会的朝鲜拉拉队规模约为100人,她们都是外貌和思想经过考核后入选的20多岁年轻女子。

  金庆星透露,根据韩国政府在韩朝磋商过程中的态度,朝鲜拉拉队规模也有可能扩大。

  截至目前,朝鲜共三次派遣拉拉队参加在韩国举办的国际体育盛会——2002年派遣由207人组成的拉拉队参加釜山亚运会、2003年派遣由303人组成的拉拉队参加大邱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2005年派遣由124人组成的拉拉队参加仁川亚洲田径锦标赛。鉴于此次仁川亚运会规模,朝鲜派遣由100人组成的拉拉队,其规模与以往相比有所减少。

  拉拉队“出场费”由谁出?

  韩国媒体关注,拉拉队访问仁川时所发生的各种费用该由谁承担的问题。

  据悉,朝鲜此前三次派遣拉拉队韩方每次都承担了相当一部分费用。2002年釜山亚运会时,韩朝决定原则上拉拉队在韩国的滞留经费由朝方负担,韩方向朝方提供最大的便利,而在大赛期间用于朝鲜代表队和拉拉队的韩朝合作基金共达13.5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30万元)。2003年大邱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时,用于朝鲜代表队和拉拉队的韩朝合作基金共达8.99亿韩元。2005年仁川亚洲田径锦标赛时,政府提供了1.96亿韩元的资金支持。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也表示,原则上拉拉队所需经费由派遣国承担,具体情况还需双方今后进行协商。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8/n401940619.shtml report 1857 朝鲜当天发表政府声明,呼吁结束北南敌对状态,为改善朝韩关系提出4项内容,包括将派遣运动员和后援团参加9月至10月在韩国仁川举行的第十七届亚运会等。韩国方面当日对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