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014温网 > 2014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破魔咒夺第7座大满贯奖杯 费德勒强势反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眼瞅费德勒竟然重回温网决赛,王室包厢里挤满了名人:小贝夫妇,休·杰克曼,奥兰多·布鲁姆、布莱德利·库珀,当然还有真正的王室威廉王子夫妇。7月2日,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已经来过王室包厢,如此频密地出来看球,可能是最近老爸跟后妈闹离婚,家里气氛不怎么好……咳咳,扯远了。

  费德勒还真不浪费这个决赛名额,第一盘抢七9:7硬吃了德约一盘不说,第四盘2:5时(当时盘分已经1:2落后)竟先破了对方发球胜赛局、又用ACE救下冠军点,连赢5局将比赛拖进“加时赛(决胜盘)”,差点儿就要“罚点球(长盘决胜)”拼人品。

  整场比赛,费德勒29记ACE、75个制胜分,破发成功率也近50%,除了非受迫性失误29:26比德约多了3个,全面好于对手。赛前绝没想到,今日的费德勒面对“巨头”还能送出这样的数据;更令人唏嘘的是,只是少一次破发,打出如此高质量比赛的费德勒还是输了。这只能说球网对面的德约,也是硬汉。“第五盘我要是松松劲,早就输了。但我没有,这就是我说这场对决胜于之前跟纳达尔的澳网决赛,对我特别重要的原因。”德约在比赛中几次申请医疗暂停,今年温网前几轮他已经爆出伤病。但每一次重新站回底线,德约就“嗖”地恢复了精神,就像充满了电。

  决胜盘,德约靠着先发球的优势,5:4将费德勒再次挤到悬崖边,并在盘末取得致命破发,也是夺冠的破发。“谢谢你今天让我赢了。”比赛拿得太不容易,情绪激动的德约忍不住“给跪了”。当着网坛众前辈、全场观众以及摄像机镜头的面,他激动地跪在全英俱乐部的草地上,抓起一把小草放进了嘴里。这是一位冠军,在品尝胜利的味道,就像德约说的,“这是美妙的一口。”

  这一刻,德约破除了连续三站大满贯决赛失利的梦魇,拿到了第7座大满贯奖杯,澳网之外第一次在一场大满贯中赢到两次……更重要的,他重回世界第一,他也将带着荣誉跟未婚妻正式举行婚礼。而未婚妻伊莲娜腹中带的,将是他们即将出生的孩子。

  费德勒虽然没能第8次温网夺冠,第18次拿大满贯,但他的排名已经回到世界第三。成绩证明,他和上一辈球王埃德伯格的合作很有效果,瑞士天王已经自信地说到“希望来年再来温布尔登捧杯”,“希望今天的表现能成为未来很多比赛的基石,希望硬地赛季能有好表现。”看,费德勒完全没想退,狮子的内存里还装着好几份夺冠计划书呢?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8/n401944153.shtml report 1070 眼瞅费德勒竟然重回温网决赛,王室包厢里挤满了名人:小贝夫妇,休·杰克曼,奥兰多·布鲁姆、布莱德利·库珀,当然还有真正的王室威廉王子夫妇。7月2日,威廉王子和凯特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