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传统武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贫民窟小子做中国功夫梦 黄飞鸿传人当伯乐

来源: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肖忻发自巴西

  在巴西有很多孩子梦想成为足球明星或者健美先生,但有个17岁男孩,一心想成为一名中国武师。

  他,名叫格里切里奥,在接触过贫民窟里的一家中国武馆后便爱上了功夫,他在一家名叫巴西中国功夫龙狮总会的武馆学武五年,最大的梦想就是去中国进行深造。

  毅力让他与中国功夫结缘

  格里切里奥生活在圣保罗自由区大街一街之隔的马淘斯贫民窟,上学,放学,玩耍,格里切里奥的生活和其他小孩子没有什么区别。

  12岁那年,在他家附近的路口,清末时期的武术大师黄飞鸿第五代传人郭文康和他的师兄里卡多开了一家中国武术馆。每天路过那里的格里切里奥颇为好奇,中国武术的马步与拳术让他越来越着迷。

  几次聊天后,郭文康就让格里切里奥免费试学,格里切里奥从此走上了习武之路。郭文康告诉记者,很多巴西小孩儿练习功夫只是感觉好玩,但耐性不足,格里切里奥从来没有打过退堂鼓,这种毅力也让郭文康刮目相看。因为家境贫寒,郭文康没有收过格里切里奥的学费。

  中国文化使他远离“坏孩子”

  格里切里奥柔韧性太差,在做一些反关节的伸展运动时,总是很吃力。“他无法把拉筋工作按标准完成,不过他的力量很好,是个搏击的好料子,他马上就要去参加一个当地的搏击比赛,我会教他一些招数。”郭文康说。

  最让记者感到欣慰的是,武术彻底改变了格里切里奥的生活,最起码他和其他贫民窟的“坏孩子”们已经划清了界限,“小时候,我看到我的朋友们偷东西、做坏事,我改变不了他们,但我可以做好我自己的事,我们学功夫的同时,也要严格遵守祖训传下的‘十诫’。”他说。

  他爱和中国孩子一起练功

  郭文康还在周边的贫民窟开办了更为便宜的武术班,每天2小时,一个月的费用不到300元人民币,在巴西已经是相当便宜。格里切里奥经常去那里帮巴西的小“师弟师妹”们更快入门。他说:“练了这么多年了,我的目标就是成为一名中国功夫教练,师傅告诉我,明年可以和他一起去中国,我想我会学到不少东西吧。”

  几乎每天晚上七点,格里切里奥就和师傅郭文康出现在武馆的二层练功房里,和他一起学习武术的,大都是中国小孩子,他们中最小的只有7岁。其实,格里切里奥完全可以每周一三五来武馆,这时候来学武术的都是巴西孩子,但格里切里奥只愿意和中国学员一起学,他认为这样才能学到正宗的中国武术。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9/n401991186.shtml report 1266 本报记者肖忻发自巴西在巴西有很多孩子梦想成为足球明星或者健美先生,但有个17岁男孩,一心想成为一名中国武师。他,名叫格里切里奥,在接触过贫民窟里的一家中国武馆后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