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校体育工作标准>发布 每周体育课不低2学时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讯(记者 刘蓉)昨日,教育部网站发布《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下文简称“标准”),要求本科一二年级每周体育课不少于2学时。记者采访发现,南京有高校正在进行体育教学改革,本科生4年里都有体育必修课。

  《标准》提出,高校必须为一、二年级本科学生开设不少于144学时(专科生不少于108学时)的体育必修课,每周安排体育课不少于2学时,每学时不少于45分钟。《标准》还规定高校要开设不少于15门的体育项目。每节体育课提高学生心肺功能的锻炼内容不得少于30%。学校成立不少于20个学生体育社团。

  《标准》还要求,建立健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管理制度,学生测试成绩列入学生档案,作为对学生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毕业时,学生测试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处理(因病或残疾学生,凭医院证明向学校提出申请并经审核通过后可准予毕业)。毕业年级学生测试成绩及格率须达95%以上。

  南京高校目前体育课开设现状如何?“《标准》规定的内容,我们一直在这么做。”昨天,记者采访了南京工业大学体育部部长张天峰。他说,去年南工进行了体育教育改革:从2013级新生开始,大学4年都有体育必修课。针对大三、大四本科生和研究生,平时还有体育公共选修课,可以选修乒乓球篮球等,每门公选课2学分。而对于《标准》要求的高校成立不少于20个学生体育社团,南京大多数高校都能轻松达标。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9/n401994159.shtml report 766 金陵晚报讯(记者刘蓉)昨日,教育部网站发布《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下文简称“标准”),要求本科一二年级每周体育课不少于2学时。记者采访发现,南京有高校正在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