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一杆之崔岩:高兴且惭愧这一称谓 遗憾没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编者按:自13年中式八球网推出《我的台球故事》、《冠军之路》、《70一代》等系列活动以来,受到了大家广泛的关注,无论是普通的台球爱好者还是一线的顶尖球员都纷纷借助这个平台讲述了自己非同一般的台球经历,欢笑与泪水,成功与失败,月圆与月缺,团聚与离别,串联起了我们记忆中不曾有过的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动人故事,在中式八球的历史长河中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如今,我们把镜头对向了“第一杆”这个中八领域特殊的群体,一起解读属于他们无限荣光背后的故事!

  如果将台球圈比作是一个生物体,由盛转衰的新陈代谢则是它的自然现象,那么,出生于黑龙江,但早已扎根秦皇岛的崔岩其实并非是那个转瞬即逝的化学分子,而是成功获得认可之后的“第一杆”,然而这光鲜背后的落寞与辛酸却无人能知晓。

  在1985年那个知了声声的夏季,7岁的崔岩开始接触台球,进而一发不可收拾的沉迷其中。年幼的他不顾家里反对,一意孤行的走上了一条看似无解的“不归路”,拨开层层迷雾,绕过重重阻碍,10年以后,他以阳光帅气的形象正式走进万千球迷的视线,集无限宠爱于一身。“那时候大家对台球的概念就是社会上闲杂人等,所以家里非常的反对!”生活像细碎的海浪,总在不知不觉中将年少的事抚平,曾经的欢笑和泪水已被压缩成一张薄薄的记忆底片,深深存于记忆的尘灰之中。“那时候年轻气盛,没有考虑那么多,自己喜欢的就去坚持,现在想来感受还是挺深的!”

  从95年正式走上职业化道路,到现在已近二十年,如今,站在时间的节点上,岁月的沧桑宛如苦咖啡,涩中带甜,又像柠檬甜中带酸。或许,那正是回忆的泪与笑。“对于我来说,这么多年了好像也没有什么成绩而言,最好的应该就是亚军了吧,第2345678···都排过,唯独没有获得过冠军,现在岁数越来越大,估计冠军与我也无缘了,挺遗憾的!”

  近两年,赛场上崔岩走上了一条旷日持久的低迷路线,接二连三的“一轮游”让一如既往支持他的球迷大失所望,对于期间的酝酿,崔岩称谁苦谁知道,别人不会陪你一起体会。他将成功归因于幸运,也依赖于他的坚持,但是不会说不好就不接触了。“这两年成绩一直不是很好,关键是没有手感,可能是因为练球比较少,偶尔的好成绩可能是因为运气或是临场发挥占据优势,但一到关键时刻就又没有手感了!”

  廊坊大师赛,崔岩在接受采访中坦言自己一直被反超从未被超越。时间飞逝,南昌大师赛,4:10落后,不慌不乱,13:11大比分将对手朱晓章逆转出局。面对彼时的自嘲,他说,轮也该轮到我反超一回了。继而13:9马阳,13:11代勇,13:8王岩,成功闯进十六强。然而,崔岩终究没能改写那样一段灰暗的历史,第四阶段16-8的比赛中与温铁军狭路相逢,11:5领先,12:13再次被大比分逆转出局,这也成为了他赛事历史中最为心痛和难忘的一次经历。“那场比赛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后面怎么了,本来打进八强就有希望再重回TOP16了,就差那么一点点,挺遗憾。”

  今年年初总决赛之后,吕欣一跃成为秦皇岛最受关注的球员,但是崔岩依然是比赛时候的焦点,或许“秦皇岛第一杆”的称呼能说明一切。问及这个能代表自己一切荣耀的标志起源何时,崔岩的言语中充满了无奈,“我也不太清楚,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这个称呼究竟是出于何处,什么时候开始的!”

  不是所有的眼泪都表示伤心,不是所有的等待都表示妥协。面对扑面而来,没有反对只能接受的这一代表着自己称霸一方的称呼,崔岩感受更多的既不是动力,当然更不是压力。“其实,面对这个称呼还是挺高兴的,只是也没有特别的,这也只能代表某一时刻的成绩,就以平常心对待吧!”

  从当初刚接触时中式八球被视为不入流的运动,到现在中式八球成为主流,对于这一变化,自早接触台球的崔岩深有感受。“我觉得中式八球能达到如今的高度是必然的,这毕竟是咱们自己的运动,有深厚的群众基础,通过大家不断的努力,定能有更好的发展!”

  除了台球以外,崔岩绝对算得上一个体育达人,羽毛球篮球足球他都手到擒来,“什么球类我都很喜欢,只是都不精而已,呵呵!”

  球迷的支持在很大程度上会给球员提供无限的动力,作为当地“第一杆”,崔岩也不例外。而此时此刻,面对球迷的厚爱,他更多的是自责。“对于球迷,我很惭愧,其实现在算不上什么第一杆了,估计自己也不会出现巅峰的时候了,但是,很感谢所有球迷这么多年来的支持和厚爱,有你们的支持才有如今的我!”

  后记:今天的迷茫成为弱点,明天就会发现,那原是人生链条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就让沧桑的路上多些荆棘,让孱弱的心,骄傲一些吧!因为你也能装点斑斓的世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9/n401994328.shtml report 2278 编者按:自13年中式八球网推出《我的台球故事》、《冠军之路》、《70一代》等系列活动以来,受到了大家广泛的关注,无论是普通的台球爱好者还是一线的顶尖球员都纷纷借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