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4-2015赛季 > 斯诺克14-15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媒:伊朗才俊因签证受阻 竞技体育应公平竞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狸猫

  编者按:英国斯诺克专业杂志《Snooker Scene》在7月出版新刊。由于近一段时间以来没有大型职业比赛,本期期刊将目光投向赛场以外的事件。年轻的伊朗球员侯赛因·瓦菲·阿尤里(Hossein Vafaei Ayouri)出生于1994年9月,已经两次夺得职业赛资格的他因为签证问题受阻于职业赛场之外。本期刊首语便呼吁有关各方帮助这位充满希望的中东新星突破国界,完成职业梦想。

  文 / Clive Everton

  竞技体育最吸引人的特色之一:不分种族肤色与信仰,每个人都能公平竞争,适用相同的规则,出身与家世带来的影响被边缘化。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显然这一点没有惠及侯赛因·瓦菲,一位刚刚夺得世界21岁以下青年锦标赛冠军的球员,罗尼·奥沙利文、尼尔·罗伯逊以及肯·达赫迪都曾经夺得过这一冠军。

  这位来自伊朗的19岁的冠军在2011年12月于(印度)班加罗尔夺得世界业余冠军后,由于签证问题受阻,无法参加两年以来的世界职业巡回赛。5月,他在阿联酋富查伊拉打出147满分并夺得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冠军,再次因签证问题无法参加职业赛。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官方表示,这一问题源于伊朗和英国政府之间缺乏官方的外交关系。

  在国际台联(IBDF)主席吉姆·利希的协助下,瓦菲尝试通过爱尔兰斯诺克协会获得爱尔兰共和国的签证。这一尝试很快获得通过,从9月至3月,瓦菲在距离都柏林40英里的Royal Navan俱乐部训练,直到签证有效期结束。当他的签证申请于5月9日遭到拒绝后,他的经纪人Amir Mazahery被英国全力机构告知,瓦菲有滞留英国工作的倾向,更好的选择是申请避难。

  “为此我被收取28欧元,每分钟1.8英镑。”Mazahery说,他不相信瓦菲的材料有被经过认真审阅,“他并不需要一份工作,他有3000英镑的资金来支持自己,但他并不具有爱尔兰居留权所以无法申请开通一个银行账户。侯赛因(瓦菲)从12岁起就在伊朗奥委会的指导下从业,他在业余球员阶段一直接受他们的支持,但他被告知转为职业球员后需要自理一切。”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当瓦菲在2011年赢得职业资格但因签证问题受阻后,伊朗奥委会恢复对他的支持,就像现在一样。

  “我们正在进行谨慎的游说,”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表示,“我认为在侯赛因初步递交的申请材料中有一些错误,这并不奇怪因为这是一件非常复杂的工作。我们非常热诚地帮助他,比如我们带他到哥伦比亚的世界运动会,他是一位非常的小伙子,能够熟练地说英语,并且是一位很有天赋以及勤奋努力的选手。”

  “另外一件事是,因为世界21岁以下锦标赛的日期有变动,所以同一年产生了两位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由于他在5月夺冠所以只能从2015/16赛季开始参赛。然而,我们没有能够在美洲产生资格赛优胜者,所以这一空缺就给了遭遇极端和不幸情况的他。他将从2015/16赛季以0积分开始参赛。我们建议他参加亚洲和欧洲的PTC站赛,这样他至少可以从这样的方式开始参加职业比赛。”

  一个重要问题是,瓦菲可以拿到英国以外举行站赛的大多数国家的签证,但这些比赛的资格赛都在英国进行。由于签证问题,瓦菲在这两年以来只参加过一次带有积分的职业比赛——上赛季的APTC第二站,他在这项比赛的第二轮中出局。

  (编译 / TOP147 狸猫)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9/n402011496.shtml report 1581 编者按:英国斯诺克专业杂志《SnookerScene》在7月出版新刊。由于近一段时间以来没有大型职业比赛,本期期刊将目光投向赛场以外的事件。年轻的伊朗球员侯赛因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