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赐国足输球五理由 巴西1-7国足1-5不算事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何军 卢羡婷

    与半决赛巴西1:7惨败于德国一样,本届世界杯,有不少比赛令人大跌眼镜,也有一些奇闻趣事让人目瞪口呆。这些意外与“奇葩”,不仅仅是让球迷娱乐的,也是让各国球队用来总结经验教训的。起码中国足球可以总结出至少5个理由来为自己输球开脱。

    巴西都输1:7,我们1:5还算个事儿?

    也许不少人猜到了比赛的结果,但又有哪个人敢想象这样的比分。1:7,北京时间9日凌晨,桑巴足球遭遇史上最沉重打击。

    看完这场比赛后,国足的球员们可以觉得自己其实挺“冤屈”:巴西都输1:7,当年我们输1:5还算个事儿吗?此外,西班牙还1:5惨败于荷兰呢,葡萄牙也0:4负于德国,等等。

    乍听确实有理有据,不过别忘了,国足输的是泰国青年队,而不是德国队、荷兰队。

    假如国足的教练是范加尔?

    世界杯是球员一展球技的竞技场,也是各队主帅运筹帷幄的大棋盘。巴西世界杯,荷兰队主帅范加尔以及比利时队教头维尔莫茨堪称大师级指挥家,前者的532阵型大破“斗牛士”传控打法,四分之一决赛加时最后一刻的替换门将更让人叫绝;后者小组赛几次换人立杆见影,均有扭转局势之威力。

    国足又可以找个堂而皇之的输球理由:“大家看教练多重要呀,真不是我们踢得不好,不信咱请范加尔来执教试试?”可是,近年来中国足球换帅无数,“下课”者当中不乏世界级名帅,只可惜曾经无限风光的他们,一来到中国就瞬间变身“水货”。哎,国足化神奇为腐朽的功力之深厚不可小觑啊……

    别人没钱都不踢球,我们上场了还挨骂?

    当看到喀麦隆球员嫌钱少拒绝登机飞巴西,当听见加纳球员因奖金未兑现而以罢赛相逼,中国足球的国脚们可以偷着乐了:“你看看人家!没钱都不踢球,我们都上场了还挨骂?”当然,有球迷举出希腊球员集体签名婉拒国家奖金的“正面典型”来驳斥,但国足还是可以理直气壮地为自己辩护:我们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输球不光是我们没踢好,有时候裁判狠着呐!

    自揭幕战日本主裁西村雄一错判点球,巴西世界杯裁判问题就屡屡被吐槽,不是点球的判点球,该算进的球又不算。对于昏哨的错判误判的现象,球员一般是咬牙切齿的……这又可以成为国足辩护自己老输球的重要理由。

    “输球不光是我们没踢好,有时候裁判狠着呐!”,按理说,能吹揭幕战,西村雄一应该代表亚洲裁判最高水平,但还不是出现了重大误判?可想而知,亚洲江湖多难混啊,光踢得好是不行的。

    只不过,驰骋绿茵场几十年,踢得这么惨,都怪在裁判头上,也太说不过去了吧?(完)2014/07/09 18: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40709/XTYZX0058_20140709.XML report 3431   新华社记者何军卢羡婷    与半决赛巴西1:7惨败于德国一样,本届世界杯,有不少比赛令人大跌眼镜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