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宝山大华女篮俱乐部成立 跻身职业行列(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上海热线体育频道
上海宝山大华女子篮球俱乐部成立
上海宝山大华女子篮球俱乐部成立


  上海热线体育频道讯:继女排、男排俱乐部相继成立后,上海女篮也跻身职业俱乐部行列。今天(7月9日)下午,上海宝山大华女子篮球俱乐部正式成立,副市长赵雯亲赴宝山区调研女篮工作,并为宝山大华女子篮球俱乐部揭牌。

  上海宝山大华女子篮球俱乐部由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宝山区体育局、大华集团三方共同组 建成立。俱乐部成立仪式上,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宝山区委书记、市篮球协会理事长汪泓以 及大华集团董事长金惠明分别致辞。上海体育职业学院院长沈富麟与上海宝山大华女子篮球俱 乐部签署三年合作协议。当天,副市长赵雯还在调研女篮工作时强调,市体育局要与宝山区、大华集团密切合作、整合资源,加强宝山大华女子篮球俱乐部职业化、规范化、市场化建设,提升竞技水平,为振兴上海“三大球”作贡献。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为大华女子篮球俱乐部揭牌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为大华女子篮球俱乐部揭牌

  2014年是上海体育改革年、管理年、培训年,围绕管办分离、简政放权,市体育局有序推 进一系列改革措施。女篮实行职业化,将在推进自身规范化管理的同时,通过市场化、职业化 的运行模式,吸引更多篮球爱好者到现场观赛,实现企业经济和社会效益最大化,助力于篮球 项目的普及和运动水平的提高。

  据了解,为了确保俱乐部运作的规范和有效,协议各方同意成立俱乐部理事会为最高决策机构,俱乐部理事会领导下的董事会具体负责俱乐部日常经营活动和相关管理工作;俱乐部负责具体日常训练、赛事及相关工作。俱乐部拥有对运动队、队员和其所参加比赛的赞助及社会公益的开发和利用权。

上海宝山大华女子篮球俱乐部成立
上海宝山大华女子篮球俱乐部成立

  按照协议分工,上海体育职业学院是上海女子篮球队的训练和管理部门,是上海女子篮球 队成员劳动关系的管理单位,其拥有的篮球人才资源以劳务输出的形式进入俱乐部。上海体育 职业学院负责与国家体育总局、总局项目运动管理中心、市体育局和各职能管理部门的业务工 作联系和协调;按照俱乐部联赛获得成绩,积极申请并核拨俱乐部以奖代补经费;负责运动队 的训练和比赛、运动队后备力量的培养和梯队建设、运动员文化教育、运动损伤康复等,做好 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负责运动队的文化教育和学历教育,做好运动员职业发展规划;负责运 动员食宿及食品安全、反兴奋剂工作;负责提供运动队训练场馆和训练设备器材;并负责提供 和承担运动队的伙食、住宿、训练场馆的使用等费用。

  宝山区体育局负责就上海宝山大华女子篮球俱乐部相关事宜与包括大华集团在内的出资方 及赞助方保持密切沟通;并根据俱乐部取得的比赛成绩,给予一定经费奖励。

  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多元化经营的大华集团,是具有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的著名企业 集团。在俱乐部运营中,大华集团将以企业的规范运作为俱乐部提供体制机制上的帮助,并负 责投入一定经费,用于俱乐部的日常运营管理。

  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宝山区体育局、大华集团三方将密切协作,整合资源、合作共赢,以 俱乐部市场运作机制、运动队教育生活和训练的保障机制、“以奖代补”的支撑机制为基础, 不断加强制度化和规范化的建设,探索市场机制与国家培养体制相结合之路,共同将俱乐部打 造成成绩优异、品牌优秀、规范化、职业化的女子篮球俱乐部。

  近年来,在各方大力支持下,通过顽强拼搏,上海女篮的运动成绩逐年提升。2012年,上 海女篮在全国女篮俱乐部联赛中首度捧起全国冠军的奖杯;2013年,上海女篮在第十二届全运 会上收获两枚银牌,并在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上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从2005年开始,宝山 区以“激情篮球,魅力宝山”为主题,围绕打造“宝山篮球城”目标,设计和建成了NBA标准篮 球馆,筑巢引凤,连续举办了国际男篮邀请赛、国际女篮挑战赛等赛事,并作为上海女篮主场 承办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上海赛区比赛。新成立的上海宝山大华女子篮球俱乐部,将借助宝 山区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打造“宝山篮球城”的契机,竭力打造一支符合上海城市地位、体现 上海城市精神,并拥有新一代“女篮五号”精神的上海女篮。同时,为宝山篮球项目培养优异 人才,为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09/n402021939.shtml report 3022 上海宝山大华女子篮球俱乐部成立上海热线体育频道讯:继女排、男排俱乐部相继成立后,上海女篮也跻身职业俱乐部行列。今天(7月9日)下午,上海宝山大华女子篮球俱乐部正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