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联赛第22轮 > 上海绿地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晋国脚低级失误送大礼 补时致命助攻完成救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在虹口体育场提前进行了2014中超联赛第22轮的一场比赛。广州恒大在客场以2-1战胜上海绿地申花。此役,迪亚曼蒂直接任意球先开纪录;但好景不长,梅方随后送大礼被高迪扳平比分;终场前,梅方用一记精准的传中帮助荣昊完成绝杀,他也因此实现了自我救赎。

  本场比赛原定于8月23日进行,但由于虹口体育场届时将有大型活动,并且考虑到恒大在23日前后将迎来亚冠1/4决赛赛事,本场比赛因此提前进行。比赛开始后,绿地攻势凶猛,一度将恒大压制在半场之内。但恒大的阵脚稳固,耐心地与对手周旋。比赛进行至第7分钟时,埃尔克森制造前场任意球,“钻石帝”踢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皮球稍稍越过人墙后坠入网窝,恒大顺利取得一球领先。

  但好景不长,第26分钟,姜坤略显随意地将球踢至前场,梅方在占据身位的情况下,冒失地选择倒挂解围,然而却鬼使神差地踢空,高迪单刀破门笑纳大礼。两队上半时战成1-1平。下半时,比赛场面十分胶着,里皮接连换上荣昊与于汉超,但仍迟迟未能改写比分。比赛眼见将以1-1的平局结束,补时阶段,助攻到前场右路的梅方送出一记球速和落点俱佳的半高球传中,帮助门前的荣昊完成绝杀。而梅方也用这个神奇助攻实现了将功补过。

  自从赛季初加盟恒大之后,后场多面手梅方深得里皮重用。尽管仅作为冯潇霆的替补而引进,但梅方在不少关键场次中甚至力压冯潇霆,获得首发机会。这足以见得“银狐”里皮对其的喜爱。在联赛间歇期前,恒大主场对阵贵州茅台的比赛中,梅方顶进在恒大的处子球,帮助球队在极其被动的局面下扳平比分,避免了一场失利。

  而梅方在恒大的出彩也引起了国家队主帅佩兰的注意。在随后的国家队集训中,梅方顺利入选,并在三场国足友谊赛中两次获得首发机会,与俱乐部队友张琳芃搭档中卫。虽然梅方在国足的初亮相仅可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但对于主打青春牌的“佩家军”来说,90年出生的梅方无疑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国足防线上的强有力竞争者。

  但不得不说的是,梅方的稳定度还有待提高,他在场上偶尔会“短路”,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失误。正如此役恒大的首个丢球中,梅方在有多种处理方式的情况下选择最不合适的倒挂解围,从而导致了丢球。此外,在第72分钟时,梅方在中场区域手脚并用地对绿地新外援恩里克犯规,他也因此吃到黄牌。无谓地申请黄牌也体现出梅方防守的不够成熟。

  但梅方的优势也是十分明显,他身体强壮,奔跑能力强,此外还有着一定的助攻能力。终场前,梅方送出的鬼魅般助攻便是最好的证明,他也得以完成自我救赎。(彭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0/n402079058.shtml report 453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