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联赛第22轮 > 上海绿地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宣布500万欧签吉拉迪诺2年半 身披38号战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广州恒大俱乐部官网

  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2014年7月11日上午(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11日凌晨)官方宣布与意甲劲旅热那亚足球俱乐部主力前锋、意大利国脚阿尔贝托·吉拉迪诺(全名Alberto Gilardino )正式签约,转会费为500万欧元,合同期两年六个月。至此,俱乐部夏季引援工作结束。该球员将身披38号战袍,并在体检合格后于2014年7月12日直接飞抵广州与球队会合,届时俱乐部将召开新援见面会。

  意大利国脚吉拉迪诺,32岁,身高184cm,体重79kg。2000年,年仅17岁的吉拉迪诺就首次代表皮亚琴察队出现在意甲赛场上,吉拉迪诺的天赋毋庸置疑。2002年,20岁的吉拉迪诺以12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了帕尔马,当时的帕尔马阵容强大,吉拉迪诺在第一个赛季只出场24次打进4球。不过吉拉迪诺逐渐成为了帕尔马锋线的绝对主力。他没有辜负人们的期待,在2003-04赛季迎来大爆发,吉拉迪诺在当赛季所参加的34场意甲联赛中打进23球,仅落后舍甫琴科1球排在意甲射手榜次席,并且被评为当年意甲的最佳新秀。

  随后的2004-05赛季,帕尔马由于甩卖球星过多陷入困境,整个赛季一直深陷保级区,但吉拉迪诺依旧保持着稳定的状态,他参加了全部38轮意甲联赛,并再次以23个进球获得意甲银靴奖。而在保级附加赛中,正是凭借吉拉迪诺的进球,帕尔马才战胜博洛尼亚,最终成功留在了意甲赛场上,而吉拉迪诺则当选为当年的意大利最佳球员和最佳本土球员。连续两个赛季出色的表现让吉拉迪诺迅速走红,获得了诸多欧洲豪门AC米兰尤文图斯皇马曼联切尔西等的青睐,而最终吉拉迪诺选择接受了意甲豪门AC米兰的邀请。2005年7月19日他以24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红黑军团,成为该季意甲最昂贵的转会。这位年轻的射手已被许多足球专家看好,“壮如维埃里,狡似因扎吉”是专家对他的评价。在来到AC米兰的第一个赛季,他表现不错,联赛攻入17个进球。在随后两个赛季中,吉拉迪诺帮助球队获得2006-07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以及世界俱乐部杯赛冠军。

  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吉拉迪诺毅然选择转会佛罗伦萨并获得了主力位置,而他也用不断的进球证明了自己的能力。2008-09赛季,吉拉迪诺在33场意甲联赛中打进19球,帮助佛罗伦萨进入意甲前四名,此外在欧洲赛场上吉拉迪诺还有5球入账,同时在该赛季意甲第7轮对阵雷吉纳的比赛中,吉拉迪诺梅开二度,也完成了自己的第100粒意甲联赛入球,之后的两个赛季吉拉迪诺也一直是紫百合的绝对主力,他的进球数也稳定在两位数。2011-12赛季,吉拉迪诺在该赛季冬季转会期以800万欧元转会去了热那亚并于2012年夏季转会期被租借到博洛尼亚,代表球队出场36场攻入13球。2013-14赛季,吉拉迪诺重新回到了热那亚足球俱乐部,代表球队出场36场攻入15球,继续着稳定的高光表现。

  吉拉迪诺自出道以来,就被视为意大利足坛的转世金童,职业生涯中代表国家队出场55次进18球。2004年吉拉迪诺代表意大利21岁青年队参加了欧洲青年锦标赛,并且获得了冠军,他自己也凭借出色表现荣膺最佳球员、最佳射手,至今仍和皮尔洛保持着意大利青年队的进球记录15球。随后他又在雅典奥运会上打进4球帮助意大利国奥队摘得铜牌。2004年8月,吉拉迪诺被时任意大利主帅里皮首次召入了意大利成年国家队并开始占据国家队主力中锋的位置。在2004-06年期间,吉拉迪诺在国家队的表现可圈可点,在06年世界杯前意大利对阵荷兰德国的热身赛中均表现出色且有进球和助攻。在当年的德国世界杯中,24岁的吉拉迪诺跟随主教练里皮的步伐冲击至尊荣誉并最终荣膺世界杯冠军。

  吉拉迪诺属于全能型锋线悍将,是一名无所不能的射手,秉承意大利球员“越老越妖”的传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职业状态,可以给任何防线制造麻烦。身高1.84米的吉拉迪诺有着如维埃里般壮实的体魄,时常上演犹如坦克碾压式极富震撼力的进球;也有着因扎吉那样良好的意识和敏锐的嗅觉,依靠灵敏的跑位适时插上给予对方致命一击;同时还有细腻的脚下功夫、准确的落点判断,经常完成蜻蜓点水般的优雅破门、如同杂耍般的精彩进球以及精准的高空轰炸;最重要的是他还有着对于进球的执着以及艺术灵气和创造力,经常带领球队完成绝地反击或者制造致命绝杀;他进球后经典的拉小提琴的庆祝动作也同样展现出了他球场上优雅的气质,是球场上的“玉面杀手”。

  吉拉迪诺在个人生活上严格自律,远离场外干扰,训练刻苦、比赛顽强,一直是球队的训练典范,也一直是队友们非常信任依赖的极具正能量的领袖球员。随着年龄的增长,经验的累积,如今的吉拉迪诺已经不是那个初出茅庐的新秀中锋。在球场上,他的表现日趋成熟稳定,在球场外,他的为人处世也体现出一种世界级球星的风度和气质。因此,我们相信,吉拉迪诺是俱乐部一直矢志寻找的在欧洲五大顶级联赛成功证明自身价值并且正值巅峰的世界顶级外援。

  英文全名:Alberto Gilardino

  中文译名:阿尔贝托·吉拉迪诺

  出生日期:1982年7月5日

  身高:184cm

  体重:79kg

  场上位置:前锋

  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

  2014年7月11日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1/n402106293.shtml report 667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