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名单渐明:8人进保险箱 魏秋月成最后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今天中国排协公布了仁川亚运会中国女排的集训名单,今年下半年中国女排任务繁重,除了亚运会,还有大奖赛、亚洲杯和世锦赛。综合比较来说,世锦赛和亚运会将是中国女排更为重视的比赛,从国家队和亚运队两份集训名单,中国队的参赛阵容已经逐步清晰。

  世锦赛框架出炉 8人进入“保险箱”

  目前中国女排一分为二,国家队和亚运会同时集训。可以肯定的是,目前正在国家队集训、同时未入选亚运会集训名单的人,如果没有伤病等极特殊突发情况,将肯定参加世锦赛,这些人包括惠若琪、朱婷、杨珺菁、徐云丽、沈静思、曾春蕾、单丹娜和陈展。两位主攻、两位副攻、一名接应、一名二传、两位自由人,不论从个人能力还是位置需要看,这8人都是目前中国女排的骨架。

  世锦赛可以报名14人,剩下的6个名额,常规分配情况是:2名替补主攻、2名替补副攻、1名替补接应以及1名二传。目前在国家队集训的只有15人,除了上述8人之外,其他队员包括两名主攻汪慧敏和刘晓彤;两名副攻袁心玥和杨舟;接应杨方旭、二传魏秋月和王娜。正常情况下,减掉一名二传之后,剩余14人极有可能就是随郎平飞意大利的世锦赛阵容。至于魏秋月和王娜的二选一的选择,考虑到沈静思没有太多大赛经验的洗礼,而魏秋月个人即战力、状态、经验都胜于刚进队集训的王娜,加之郎平近期对魏秋月的使用,如果中国队想用最强的阵容出征世锦赛,魏秋月的竞争力要略强于王娜。

  亚运队:姚迪丁霞继续PK 殷娜、李静料出征无悬念

  尽管排协公布了一份长达23人的亚运集训名单,但除了不参加集训的陈丽怡和程珑以及在国家队训练的刘晓彤等7人外,真正集训的只有14人,这些人加上从国家队下来的一个二传,不出意外,徐建德将从这15人中选出最终的12人出战仁川。

  考虑到亚运会队员相对年轻,年龄较大的殷娜压阵几无悬念。而且殷娜攻守相对平衡,她的一传是这支年轻的亚运队最需要的。其他队员中,李静虽然在国家队暂时没有站稳脚跟,但比起刘晏含和王琦这两位更年轻的选手,实力还是略占上风,加之李静是徐建德的爱将,出战亚运会问题不大。接应位置上,国家队曾春蕾和替补杨方旭位置比较稳固。到亚运队这里,接应只有刘丹和张常宁两人,最多加上一个能够客串的刘晏含,事实上徐建德选择的余地并不大,刘丹以一传见长,除了自由人之外,她和殷娜是少有的一传比较“过关”的选手,在12人极有可能带一个自由人的情况下,很难想象徐建德会同时带两位没多少一传的接应。综合来看,殷娜、李静、刘丹三人位置比较稳固。

  其他队员中,4名副攻乔婷、颜妮、张晓雅、胡铭媛至少有三人将有机会出征亚运会。两名自由人王茜和黄柳燕同样至少有一人出战仁川。如果王娜从国家队归来,那么丁霞和姚迪将很可能有一人无缘亚运会。而刘晏含、王琦、张常宁等小将将为剩余几个名额展开竞争。

  附中国亚运队集训名单(括号内为国家队集训选手,陈丽怡、程珑暂不参加集训):

  主攻:殷娜、李静、刘晏含、王琦、(刘晓彤)、(汪慧敏)、【陈丽怡】

  副攻:乔婷、颜妮、张晓雅、胡铭媛、(杨舟)、(袁心玥)

  二传:姚迪、丁霞、(魏秋月)、(王娜)、【程珑】

  接应:刘丹、张常宁、(杨方旭)

  自由人:王茜、黄柳燕

  附中国国家队集训名单:

  主攻:惠若琪、朱婷、汪慧敏、刘晓彤

  副攻:杨珺菁、徐云丽、袁心玥、杨舟

  二传:沈静思、魏秋月、王娜

  接应:曾春蕾、杨方旭

  自由人:单丹娜、陈展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1/n402119823.shtml report 2929 组图:中国女排大头照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今天中国排协公布了仁川亚运会中国女排的集训名单,今年下半年中国女排任务繁重,除了亚运会,还有大奖赛、亚洲杯和世锦赛。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