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身|减肥|装备|健身馆 > 健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印度瑜伽大师寄语中国练习者:行动比目的更重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大理7月11日电(余雪彬)“我知道,在中国有很多人选择练习瑜伽是为了减肥瘦身,虽然这一点跟瑜伽精神看起来毫不相关,但是我认为,学习的目的远没有行动那么重要。”11日,在云南大理出席2014中印瑜伽峰会的印度瑜伽导师博祖·梅塔发表上述观点。

  瑜伽,源于印度,是印度文化中传承千年的精粹代表,是高度糅合人类身体、心智和灵性的科学体系。随着中印两国民间交往的加深,近年来,瑜伽成为中国人休闲、锻炼的一个热门选择。

  博祖·梅塔是B.K.S。艾扬格大师的贴身弟子之一,自1974开始追随艾扬格大师学习瑜伽,广泛参与了艾扬格大师在欧洲、美国和澳大利亚的环球教学。他举例说:“有100个人都会去幼儿园,其中有80个人会系统完成他们的中学学习,50个人可以读到大学毕业,最后只有不到百分之十的人完成研究生甚至是博士的课程,习练瑜伽的现状也是如此,中国很多习练瑜伽的人属于百分之八十里面的一员,因为他们抱着最原始的目的,就是保持身材、减肥。他们在习练的过程中发现,瑜伽能带给他们别的东西,比如说心态的平和,这时候他们已经进入到了下一个层次的状态。我认为只要是开始学习,不管基于何种目的,都是好的,因为行动比其他的都重要。”

  另一位瑜伽导师纳根德拉也抱持着相似的观点,他认为瑜伽的奥妙在于追求身、心、精神的健康和安宁,具有很强的系统性和科学性,同时还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瑜伽是一门具有世界性的身心运动科学,其理论适用于不同种族国籍、性别或者宗教信仰的人,任何人练习瑜伽的技法,都能从中获益。而同样来自东方文明的中国习练者更容易领会到瑜伽背后的精神,虽然开始的目的较简单,但是瑜伽在中国的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好。

  B.K.S。艾扬格大师也曾说过:“中国瑜伽的未来,将要大大地超越西方,甚至印度。西方人从现代医学的角度出发,普遍把瑜伽看成是一种有效的理疗方式,并且把这方面发挥得很好。但是中国人会走得更远,因为我从他们的眼里看到了东方智慧传统的光辉。”

  2014年是“中印友好交流年”,为增进两国人民在文化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印度政府在中国启动了“印度掠影”文化节,不少印度的文艺作品先后登上中国各个城市的舞台,为中国人民搭起一个了解印度的桥。2014第二届中印瑜伽峰会,作为2014年中印友好交流年中印文化交流的核心项目,是21世纪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见证。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11/6378048.shtml report 1120 中新网大理7月11日电(余雪彬)“我知道,在中国有很多人选择练习瑜伽是为了减肥瘦身,虽然这一点跟瑜伽精神看起来毫不相关,但是我认为,学习的目的远没有行动那么重要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印度瑜伽大师寄语中国习练者:行动比目的更重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