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亚洲杯中国队开门红 首战横扫印尼狂胜68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7月11日电(记者 张芹)第五届男子篮球亚洲杯赛11日在武汉拉开战幕,东道主中国队首战交锋印度尼西亚队,最终105:37大胜对手,卫冕冠军伊朗队则击败日本队,以66:56取胜。

  本届亚洲杯,中国男篮派出的是以周琦领衔的国奥队。赛前国奥男篮主帅王怀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便表示,对国奥队没有定具体的目标,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即可,此次比赛完全是为了锻炼队伍。

  事实上,这批“90后”小将此次出征并不轻松。就在不久前2014年洲际国奥男篮四国争霸赛期间,中国国奥男篮面对法国队、意大利队和斯洛文尼亚队三支劲旅3战皆负。在与意大利国奥队的热身赛中,更在5打2的情况下遭遇失利,引起外界一片哗然,也让国奥男篮遭遇前所未有的压力。

  作为本届亚洲杯中国队首战,王子瑞、何忠勉、顾全、董瀚麟、张大宇组成当晚首发阵容。第一节中国队打得顺风顺水,主宰场上局势。在19:0的优势下,备受关注的小将周琦上场,带领队友以34:1大比分领先。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一度领先对手38分。

  下半场中国队火力依旧凶猛,由于整体实力存在明显差距,尽管印尼队全力以赴仍难以挽回场上局面。比赛现场,热情的中国观众甚至在印尼队进球得分瞬间“倒戈”,为他们加油喝彩。赛后印尼队主教练透露,此次亚洲杯赛事,印尼所派队员并非全部由国家队成员组成,其中大部分为职业篮球冠军队成员。4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105:37无悬念锁定胜局。顾全和高尚各得16分,周琦10分7个篮板。

  赛后周琦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由于对手实力相对较弱,整场比赛队友们都打得比较轻松,主要以适应场地,调整心态及手感为目的。王怀玉认为,此次出征亚洲杯赛国奥队球员实力平均,没有绝对主力,虽然本场比赛取胜,但仍需总结,认真对待接下来的比赛。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于7月12日对阵亚洲劲敌伊朗队,13日迎战印度队,14日对阵日本队。

  当天另外两场比赛,中华台北队在归化“悍将”昆西·戴维斯的带领下以85:63轻松拿下对手约旦队,取得本届赛事的开门红。上届亚洲杯的冠亚军球队伊朗、日本再聚首,华裔归化球员张本天杰该场比赛代表日本队首发出战,尽管上半场微弱优势领先,但最终仍不敌伊朗,以56:66负于对手。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11/6378727.shtml report 1089 中新社武汉7月11日电(记者张芹)第五届男子篮球亚洲杯赛11日在武汉拉开战幕,东道主中国队首战交锋印度尼西亚队,最终105:37大胜对手,卫冕冠军伊朗队则击败日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